你知道嗎?牛奶含有這些的營養素!

牛奶是豐富鈣質、維生素B12的來源,一天只要一杯240cc的牛奶,
就可以滿足一般成人對鈣質需求的三分之一、對維生素B12需求的二分之一。
牛奶是最天然直接的蛋白質食物,不需要加工烹煮就可以提供完整的必須氨基酸,
且因為含有豐富鈣質和維生素,對於修復肌肉和降低脂肪,都有一定功效,是運動員最好的補給飲料!

牛奶的最佳飲用時機:睡前和運動後

大部分的人都習慣在吃早餐的時候,搭配一杯牛奶,
但有不少研究發現,牛奶包含兩個營養素:色氨酸tryptophan和magnesium,
因此在睡前喝一杯溫牛奶,可以鎮定神經和穩定腦細胞,幫助提升睡眠品質。
另外,就是運動後攝取一杯牛奶,因牛奶含有豐富的鈣質和維生素,能夠快速補充運動時流失的營養。

補充鈣質,除了喝適量牛奶,也要曬太陽

但是補充鈣質可不只有靠喝牛奶就夠,若要有效補充鈣質,就必須多管齊下。
除了攝取含鈣的食物,還要有適當的日曬,因為曬太陽能夠製造維生素D,幫助人體吸收鈣質,
所以別再為了美白,躲在室內不出門,一天曬個十五到三十分的太陽,對身體可是大有助益啊!

高鈣牛奶有用嗎?

市面上販售許多「高鈣牛奶」,只要喝這種牛奶,就能一次補足身體所需的鈣質嗎?
就像前面所說,人體的營養素無法只靠一種來源補充,一般牛奶本身含有的鈣質,已經是人體所需的三分之一,
剩餘部分,只要正常飲食,搭配運動及日曬,即可以滿足一天所需了!

健康人生=均衡飲食+適當日曬和運動

綜上所述,奶粉一定有發現,若要攝取鈣質,牛奶是最佳的來源,但是絕對無法只喝牛奶,就補充到所有營養。
在這裡鮮乳坊要鼓勵奶粉,除了喝我們家鮮奶外,也要均衡飲食和多曬太陽及運動,讓我們一起擁有健康的人生吧!

(專家諮詢:芒果社企 林雅恩營養師)

 

鮮乳坊小教室將定期提供給奶粉,有關於鮮奶及乳牛的知識,歡迎大家定期關注,

並將資訊分享給身邊的人,讓大家更了解這個產業,進而與我們一起讓這個社會變得更好!

 

有任何鮮乳坊相關問題,都歡迎回信詢問

或是到鮮乳坊官網參觀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