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CO 卻能夠有效運用「顧客忠誠卡」(Customer Loyalty Card)機制,不僅使得TESCO 突破重圍,創出一片藍海,也讓原有的會員卡機制趨於完整,使顧客關係管理效能夠真正發揮出來。 TESCO 推出的顧客忠誠卡,是一個長期顧客忠誠計畫,出發點在於感謝超過1千2百萬的顧客,最終目的在於強化顧客忠誠,提升品牌價值。


計畫內容涵蓋以下5點:
‧ 1.研發創新產品:經由賣場內的消費調查,分析顧客的消費和飲食習慣,徹底了解顧客購買習慣及好惡後,進 而推出顧客想要的商品與服務。
‧ 2.協助測試創新產品、促銷活動以及賣場服務等成效。
‧ 3.成為新業務推展如:網路商店、 TESCO 手機的助手。
‧ 4.落實精準行銷,提升行銷貢獻度,減少浪費。
‧ 5.依據顧客消費行為的統計與分析,彈性調度供應商,以改善產品及服務,合顧客需求。


TESCO 將忠誠度最高的前1百名顧客與忠誠度最低的4千名顧客相較,發現兩方所造的獲利是相等的;
也就是說底層 25%的顧客只占2%的營收,前5%的顧客卻囊括了20%的營收。因而,忠誠顧客關係的管理成為TESCO 的頭號要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