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B產業:5月如預期小幅成長,6月預估持續小幅攀升
 
n    5月出貨如期上揚5%:

由於新平台的遞延效應仍在,因此整體NB ODM 5月份出貨仍較4月份小幅月成長5%,4大NB的代工廠出貨都符合預期,出現持平到小幅度的成長,幾乎完全符合我們預測,若加計平板電腦出貨量後,NB ODM廠出貨已經與去年同期相當。n    廣達(2382)受惠大客戶新機改款,如預期成長4%:廣達5月受惠於美系客戶進行新機改款拉貨而達470萬台(+4%MoM,+7%YoY),符合於我們的預期,合併營收則下滑至864億元(-6%MoM,-7%YoY),預計6月份在客戶持續鋪貨下,估將較5月小幅成長7%,在新平台的遞延效應下,我們預估其第2季出貨可成長5%, 2011年的稅後EPS預估為5.82元。

n    仁寶(2324)估持平到微幅成長:

仁寶5月NB出貨量估持平於340萬台(+0%MoM,-17%YoY),最大客戶進一步進行歐洲通路端庫存調節,5月單月營收估570億元(+1%MoM);6月的出貨量在大客戶的出貨基期已低、以及有客戶新機種放大下,預估將小幅向上1成,第2季出貨表現在英特爾新平台遞延、基期偏低下可持平,若加計平板電腦出貨則估成長1成, 2011年的稅後EPS預估為4.2元。

n    緯創(3231)如預期成長11%:

緯創今年新接訂單開始發酵,因此5月份出貨成長至245萬台(+11%MoM,+9%YoY),大致符合於我們成長5%的預期,TV月出貨衰退5萬台至85萬台,監視器月出貨下滑5萬台至80萬台,手持式裝置則由50萬台大成長至90萬台,整體單月合併營收為521億元(+7%MoM,+7%YoY),預估6月份在新訂單持續增溫下, NB出貨量可成長10%,第2季在新訂單湧入下估將成長14%, 2011年的稅後EPS預估為6.41元。

n    英業達(2356)如預期成長1成:

英業達5月出貨估小幅成長至120萬台(+9%MoM,-20%YoY),符合於我們預估的10%成長,整體5月單月營收也上升至263億元(+9%MoM,-18%YoY),仍然較去年明顯衰退;在基期仍低下,預估6月NB出貨量可再成長1成,第2季預估在基期偏低下可成長13%, 2011年稅後EPS預估持平在1.18元。

n    6月持續受惠新機遞延及平版增溫,預估出貨仍小幅上揚:

新平台的遞延效應加上平板電腦出貨逐漸增加,6月份預估出貨仍可較5月份小幅成長6%,第2季出貨量仍估將較第1季成長11%,在第2季ODM代工價格也獲得調漲下,相關類股仍有向上反彈空間,研究總處在ODM廠中,持續推薦毛利率表現較佳的緯創(3231),買進目標價64元(PER=10*2011 EPS)。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