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伸興(1558):今年新增訂單10%,現金殖利率達6.5%,調高目標價
 
n    Singer為全球縫紉機市場大廠,為伸興最大客戶:

根據統計,2010年全球家用縫紉機需求量約935 萬台,年成長約5%,國際主要品牌包括Singer、日本的BROTHER、JANOME等,其中Singer全球市佔率30%,BROTHER、JANOME市佔率各佔18%。Singer為伸興最大的代工客戶,預估Singer佔伸興60%,Singer除部份高階產品自己有工廠生產外(上海與巴西),大部份皆委外代工,伸興為Singer最大的代工廠商。對伸興而言,家用縫紉機代工量成長的主要動力包括:(1)Singer在部份新興市場的成長,即市佔率的提升,(2)其他客戶如代理商取得訂單,交由伸興代工。

n    2Q11進入家用縫紉機出貨旺季:

家用縫紉機產業旺季在3、4月與8~10月,1Q11伸興縫紉機出貨44.9萬台,4月與5月分別出貨17.2萬台與20萬台,預估6月可出23萬台,2Q11出貨可達60台,由於2Q11稼動率提高,毛利率較1Q11增加,不過由於4月台幣升值,業外有匯兌損失,預估2Q11 EPS為2.68元。

 n    今年新增歐洲通路商訂單,全年出貨量增加10%:

2010年伸興出貨238萬台,2011年原本預估出貨247萬台,不過近來新增歐洲通路商訂單20萬台至30萬台,我們預估全年出貨量可調高至272萬台,該批新增訂單預估將於3Q11與4Q11出貨,將3Q11整體出貨量由87萬台上修至97萬台,4Q11由55萬台上修至70萬台。伸興目前產能為中國170萬台,台灣5萬台,越南125萬台,合計300萬台,今年出貨量達272萬台,產能仍充足,不過由於淡季與旺季出貨量差異大,旺季時需加班因應。

n    中國內銷市場陸續佈局,今年少量出貨:

中國家庭電動縫紉機市場規模約一年10萬台,仍需等待所得提升以及休閒產業風氣形成,伸興認為需佈局三年才會逐漸收到成效,目前公司已與一陸資國營企業洽談合作計畫,該陸資公司目前生產工業用縫紉機,未來打算跨入家庭用縫紉機市場,伸興將替其代工銷售自有品牌縫紉機產品,預計5月開始少量鋪貨,出貨量約1000餘台,今年預估出貨量仍不足1萬台,貢獻仍小,該陸資企業預估三年後數量將達30萬台/年。

n    新產品淨水器今年效益仍有限:

淨水器為伸興轉投資公司所開發的產品,委由伸興代工,銷售則由轉投資公司負責,但伸興有通路佈局經驗,仍會給予支援。淨水器通路與銷售與既有的縫紉機有所不同,初期市場為與中東、南歐以及印度當地最大的品牌廠商合作。伸興目前正進行機種研發,預計7月量產第一款機型,年底前將開發4款機種,2011年預估營收貢獻1000~2000萬元,2012年預估營收可達2億元。

n    財務預估:

2011全年營收預估為47.21億元,毛利率為24.3%,營業利益增加至7.82億元,稅前淨利7.55億元,稅後淨利為6.4億元,EPS為13.63元。(原估13.05元,假設下半年匯率為28.5元)。

n    投資建議,調高目標價:

伸興營運自2009年大躍進,EPS皆在10元以上,今年新增訂單10%,有助於獲利往上調高,預估2011年EPS可達13.63元,仍較去年成長,2Q與3Q營運進入旺季,EPS可較1Q11明顯增加,此外現金殖利率亦接近6.5%,屬於較高水準。伸興2H09年以後PE提升至8~11倍水準,目前本益比約8.7倍,位於區間下緣,加以現金殖利率達6.5%,目標價調高至140元(PER=10.5X2011EPS)。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