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凰(5706):3Q獲利優於預期,兩岸開放腳步持續邁進

n    3Q稅後獲利1億元,優於預期:

鳳凰3Q營收10.4億元(+48%YoY),稅後獲利1億元(+35%YoY),稅後EPS1.62元,優於市場預期,主要是因為轉投資雍利旅行社貢獻優於預期以及業外處分投資收益入帳所致。4Q為營運淡季,預估營收為6.6億元,稅後獲利為0.46億元,稅後EPS0.76元。 

n    訪歐民眾增加推升3Q營收創新高:

2011年前9月出國旅遊的民眾約737.6萬人較去年同期726萬人增長2%,主要是受到訪日遊客減少21%,歐洲因免簽的關係,2011年前9月訪歐民眾較去年同期增長31%,目前歐洲線佔鳳凰營收比重拉高至43.8%4Q相對淡,但今年農曆春節落在寒假始點,有利於民眾出遊,歐洲線營收可望持續增長。泰國方面,累計前9台灣民眾前往泰國人數約33.6萬人(+35%YoY),泰國目前仍為紅色警戒區,預期洪水退去仍需4個星期,泰國線佔鳳凰營收比重約5%,假設1個月無法出團影響營收約0.4%,影響獲利約0.5%,比例並不高。 

表一:出國人數與目的地 

 image004.gif  

資料來源:觀光局,永豐投顧研調處,Nov.2011

n    異地辦證為下一階段陸客開放的目標:

今年陸客來台人數預期和去年相當,展望2012年,我方希望可以開放異地辦證或異地參團並同時增加自由行的試點城市,前者對於陸客來台人數增加較有明顯助益加上二線城市航點的開通,預期2012年陸客來台可望挑戰200萬人次。

n    3Q營收獲利優於預期,調升鳳凰2011年營收由27.3億元至28.4億元(+15.7%YoY),稅後獲利由2.1億元調升至2.15億元(+0.3%YoY),以目前股本6.15億元計算,稅後EPS 3.49元,2012年預期在無天災人禍干擾下,預估營收為30.2億元(+6.6%YoY),稅後獲利為2.4億元(+12.4%YoY),稅後EPS3.93元,目前PER17.2倍,過去歷史區間為9-27倍, 3Q獲利高峰、轉上市題材均已發酵,短線上較缺乏題材,惟長線來看,兩岸開放腳步持續,年底燦星旅上櫃有助於提升市場對旅行社族群的關注,目標價80(PER=20.5X2012EPS)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