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新 (2105.TT)

正新2011年Q4營收優於預期,惟受高價原物料庫存拖累所致,毛利率回升幅度不如預期,加上稅率提高,稅後EPS意外滑落,累計2011年合併營收1199.61億元,成長20.0%YOY,毛利率17.58%,稅後EPS僅3.45元;預估2012年合併營收1336.39億元,成長11.40%YOY,毛利率19.74%,稅後EPS為5.15元。考量:

(1)正新之新廠陸續投產,且中國汽車保有量提升,帶動之輪胎需求可觀,營收動能無虞、

(2)Q2為天然橡膠盛產期,且中國合成橡膠Q2亦有新產能投產,原物料價格可望走跌,正新採購壓力舒緩,今年毛利率將逐季改善,EPS逐季遞增、

3)正新中國市場佈局穩健,為全球前十大輪胎廠等三點理由,我們認為股價仍有上漲動能,Q4獲利不如預期之利空反而提供逢低佈局之買點。

 

 

光環 (3234.TT)

雖然光環受惠於中國廠商回補庫存,第一季營收淡季不淡,但在基期墊高下,第二季營收動能將趨緩,光環2011年稅後EPS1.46元,預估2012年稅後EPS2.14元,目標價28元(2012年EPS與PER=13x)。考量股價已合理反應基本面利多,故對光環初次評等為中立。

 

 

彬台(3379.TT)

公司目前在手訂單約10億元,預計今年底前完工並認列,此外,因客戶積極投資東南亞飲料市場,故今年東南亞地區營運展望佳;就獲利面而言,1Q佣金收入高,故毛利率將提升,2Q~4Q毛利率也將因東南亞營收比重提高而維持較高水準。研究員預估2012年合併營收19.79億元(+17%YoY),毛利率24.05%,稅後EPS 7.24元(+4.62%YoY)。

 


IML(3638.TT)

安恩P-GAMMA在TV以及平板電腦應用的市佔提升,而ultrabook及高階NB亦皆可望於下半年出貨,預計2012年稅後EPS 9.46元。投資建議上,PGAMMA市佔率持續提升,而未來亦將增加PMIC等產品,營運具成長動能,惟考量員工認權的不確定因素。

 

 

龍燈(4141.TT)

龍燈主要從事於專利已到期的農作物保護劑及植物營養劑之研發與銷售,公司強調由於全球佈局,因此無淡旺季之效應,2011年稅後EPS 5.29元。研究部認為(1)公司主要以專利到期之產品為主、(2)公司產品主要為化學產品而非有機作物保護劑、(3)公司行銷費用遠大於研發費用,因此認為龍燈主要仍是以全球行銷策略為重點之製藥公司。由於公司為市場新進者,目前處於快速成長期,近三年營收成長皆超過20%,營業利益年成長約維持在13%~14%,公司穩定成長趨勢明確;以預估2012年稅後EPS 6.61元,給予本益比15X,目標價99元;4月23日將正式上市掛牌。

 

 

德昌(5511.TT)

2011年營收67.1億元,成長29%YOY,毛利率自2010年的8%增加至9.8%,稅後淨利5.2億元,EPS 5.43元,獲利大幅成長89%YOY。展望2012年,部份進駐嘉義大埔美工業區廠商將於今年6-7月開始陸續交地,預估2012年全年營收79.7億元,毛利率9.8%,稅後淨利6.0億元,以除權後股本11.8億元計,EPS 5.09元。由於大埔美工業區交地,管理費收入於3Q12入帳,有助獲利跳升,因此給予 2012年預估每股淨值23.65元1.7倍本淨比(近一年歷史區間為1x-1.8x)。

 

 

世界先進(5347.TT)

世界先進1Q12業績應可達財測上緣,但由於位處低檔、虧損情形仍難以避免。展望2Q12大、小尺吋驅動IC以及類比IC需求同步成長,但由於折舊金額仍在高檔,獲利預估落在損平邊緣附近。近期報載接獲德儀大單消息純屬虛構,類比IC訂單雖有穩定成長,但並不是來自德儀。考量近期營運脫離谷底,研究部調升2012年獲利預估至0.7元(原估0.5元),然而投資建議上,由於短期獲利仍落在損平邊緣、今年獲利僅較去年微幅成長,評價並無偏低。

 

資料來源 : 統一投顧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