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B零件廠動能 Q3轉強

 經濟日報:

由於第一代超輕薄筆電(Ultrabook)正在打庫存,筆記型電腦零組件廠商包括可成(2474)、新日興和濱川等5月營收將與4月持平或小幅成長,隨著搭載英特爾Ivy Bridge處理器的Ultrabook出貨放大,第3季才會看到較明顯的成長動能。筆記型電腦(NB)零組件廠商透露,由於第一代Ultrabook現在還在打庫存,儘管搭載新一代Ivy Bridge處理器的NB有初期鋪貨潮,但預估量不大對5月營收幫助有限。

業者表示,部分零組件如散熱模組、軸承或是機殼、鍵盤模組等廠商5月營收可能僅略高於4月或持平,由於全球經濟狀況不佳加上新一代Ultrabook3季出貨量才會放大,今年第2季景氣不如先前預期的好,但目前看來下季可望轉強。

 研調處評析:

 NB廠的4月出貨因舊機庫存調整而衰退,6月初英特爾主流新晶片機種即將上市,原估54ODM廠出貨將成長13%,不過受到新晶片6月供應轉充足,5月訂單部分移轉至6月,因此5月成長幅度將降至8%6月則將明顯上揚,第2季出貨預估成長4%,第3季則預估可成長15%研調處建議在45月因營收表現偏弱之際,可逢低買進相關Win8 + Ultrabook受惠個股:

標的包括

2357華碩 (PER=13X 2012 EPS)

3211順達 (PER=15X 2012 EPS)

2474可成(PER=15X 2012 EPS) 

1569濱川 (PER=12X 2012 EPS)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