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    擁有豐富兩岸水利工程經驗的水資源公司:

國統是一家從事大型輸水管材、自來水、污水管線工程承攬以及海水淡化的水資源公司,營收結構為工程承攬佔營收84.4%、管材銷售佔營收12.4%、海淡水佔3.2%,除了擁有較佳的大口徑鑄管技術,亦擁有豐富的兩岸水利工程經驗。

n    預估4Q稅後獲利1.05億元(+94YoY

9月底取得水量調度幹管及光復抽水加壓站(第一階段)工程(簡稱板新二期),國統與轉投資建壹公司取得27億元,該工程工作天數預計為700日,預估可貢獻4Q營收約1.2億元,研調預估4Q營收為7.3億元(+9.8QoQ),稅後獲利為1.05億元 -1.3QoQ,+94YoY),因CB轉換股本增加,稅後EPS0.56元(原估0.63元)。

n    2014EVA量產與廈門國新為觀察焦點:

國統的轉投資國新公司,透過技術創新取得EVA封裝膜專利,目前先小量出給廠商使用,若進展順利,預計2H14開始有效益浮現,背板透過新的技術與原料,成本具優勢,短期仍未發酵,值得觀察;

與大陸的合作仍在進行,預計以DIP球墨鑄鐵管為主,預計2014年中完工生產;

目前在手訂單仍有100億元,2014年尚有石門水庫、高屏溪管線更換,鳳山汙水廠的投標。

n    預估2014年稅後獲利增長49%至5.6億元:

研調預估國統2013年營收為23.6億元(+43YoY),預估稅後獲利為3.8億元 +355YoY),因股本增加至18.7億元,稅後EPS 2.01元(CB未轉換餘額565萬元,完全稀釋後EPS2.01),年底每股淨值21.1元,2014年因板新二期的挹注,預估營收為34億元 +45YoY),預估稅後獲利為5.6億元(+49YoY),稅後EPS 3.01元,稀釋後EPS3元,2014年底每股淨值24.1元。

n    獲利高度增長:

國統2014年獲利維持高度增長,且新的產品線可望於2H14有進展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