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隆電(2472):日系客戶轉單最大受惠者,調高目標價
 
n    國內最大鋁質電解電容器廠:

立隆為國內最大鋁質電解電容器廠,2010年全球市佔率約3%,SMD型鋁電則為全球前3大廠。其2010年鋁質電解電容器月產能5.5億顆,2011將擴產15%,新產能2Q11已到位,將可挹注2H11營收成長。立隆各產品中插件型鋁電容佔約45%,SMD型鋁電容約佔3成,中大型高壓鋁電容約佔15%,快速成長中的固態鋁電容約佔1成。立隆產品的下游應中消費電子約佔25%,通路及代工佔19%,EMS及OEM廠佔16%,綠能及電源應用佔13%,網通設備佔12%,資訊產品佔10%,汽車及工業佔4%。立隆2010年受惠鋁電容產業景氣明顯復甦及日系客戶轉單營收大幅回升36% ,2011年受惠日系客戶轉單效應持續及鋁箔取得能力優於同業營收可望再成長21%,包括:松下、Sony、三星、LG、大宇、Delphi、華為、Sagem、惠而浦、GE、Honeywell等全球4C一線大廠均為其客戶,優質的客戶及市場區隔為其競爭利基。

n    營收毛利率大幅回升帶動2Q11獲利較1Q11倍增:

立隆1Q11毛利率衰退主因為:1.鋁箔原料上漲2H11上漲約10%,1Q11又上漲5~6%,但其自身產品價格漲價卻尚未生效;2.春節工作天數減少及缺工效應使營收QoQ衰退13%;3.台幣升值使既有原料變較高成本庫存。展望2Q11立隆由於5~6月訂單持續大於產能,6月營收預估仍可較5月持續回升5~10%,使2Q11營收可望較1Q11大幅回升41%達13億元,毛利率受惠:1.營收大幅回升稼動率滿載;2.產品價格反映成本升幅的漲價逐月生效;3.高價原料庫存漸耗盡;4.子公司鋁箔廠立敦復產部份紓解鋁箔缺料情況;5.出予長期合作的日系家電大廠S公司的TV用SMD型鋁電容出貨量穩定放大,該產品毛利率較傳統產品高…等因素影響,立隆4月鋁電解電容毛利率即已由1Q11的12%大幅回升至18.5%,2Q11的毛利率可望回升至20%以上,較1Q11呈大幅回升。受惠營收及毛利率同步大幅回升,以及持續股38%子公司立敦產能4~5月仍持續開出挹注營收獲利成長,研究總處預估立隆2Q11稅後淨利將可望由1Q11的0.62億元大幅回升至1.3億元,稅後EPS亦可望大幅回升至0.88元。

n    2H11營收獲利展望續佳:立隆2H11受惠:

1.傳統旺季效應;2.由於近2年日系鋁電容持續缺貨漲價,下游廠商轉認證立隆產品,多家台系一線SPS大廠的認證進度2H11可陸續完成,將可開始採用立隆的鋁電容;3.日系家電大廠S公司的TV用SMD型鋁電容出貨量穩定放大,遊戲機用SMD型鋁電容亦已開始出貨,目前S公司已派員至立隆作駐廠稽核,合作進度順利,預估對S公司2H11出貨量仍可穩定放大;4.出貨予華為的基地台用鋁電容2Q11佔營收比重已由1Q11的4%成長至5~6%,2H11訂單仍持續穩定成長;5.產品仍呈供不應求,擴產新產能逐步投產。研究總處預估其3Q11營收仍可較2Q11再成長17%,稅後EPS亦可由2Q11的0.88元再回升至1.05元,4Q11稅後EPS亦可維持1元以上水準。

n日系客戶轉單最大受惠者,投資建議:

立隆電由於:

1.與多家日系家電大廠的合作關係長達20年以上,產品已取得日商信任;

2.國內最大鋁電解電容廠,且擁有自己的鋁箔廠子公司,缺料時料源掌握能力優於同業,使下游認證意願高;

3.與日本鋁箔廠合作關係亦長久,雙方亦以日本負責電蝕,立隆負責化成的合作模式逐漸合競爭轉為合作,使立隆在取得日商料源上亦較同業具有優勢。因此使立隆成為2011年以來日系客戶轉單最大受惠者,營收成長表現亦明顯優於同業, 研究總處預估立隆2011年營收可成長21%至52億元, 稅後EPS為3.36元,目標價由於2Q11毛利率表現明顯優於預期,由26元調升至28元(PER=9X2011 CB稀釋後EPS)。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