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富(5489):看好IP Cam代工商機

n    03/2012在歐洲標案貢獻下,營收創歷史新高,估計1Q12稅後EPS 0.7

彩富03/2012在對歐洲城市安防大型標案集中出貨的貢獻下,IP Cam單月的出貨量竄升至1.45萬支,帶動營收達到1.81億元(+28.8%MoM),創下歷史新高。整體1Q12表現淡季不淡,營收4.53億元(+21%QoQ),雖然較高毛利率的IP CamPTZ佔營收比重合計達80%,不過考量大型專案貢獻部份營收,加上台幣回升,研調處估計毛利率略為上升到38.9%,稅後淨利0.69億元(+70.6%QoQ),稅後EPS 0.7元。

n    受惠於新興市場代工商機,IP Cam成長動能強勁:

在金融海嘯後,全球IP Cam出貨量每年皆呈現30%以上的成長,研調處預估2012年在基期已相對墊高之下,成長幅度將略為下降到27%YoY,出貨量則將突破800萬台。由於美國傳統安控設備廠紛紛加入網路監控市場,以及新興市場的大型SI和後進IP Cam業者竄出,為具競爭力的IP Cam代工廠提供了良好的發展機會,彩富為受惠於此波IP Cam代工商機的主要台灣安控廠。彩富自2008年跨入IP Cam製造,2010年出貨量約為6萬台,僅佔公司營收的16%2011年全年出貨量接近10萬台,營收貢獻約4.8億元(+75% YoY)1Q12的出貨量則從4Q11的約3.1萬台上升到約3.6萬台。研調處預估彩富2012IP Cam出貨量可望繼續大幅成長約60%YoY

n    中國市場貢獻可望大幅成長:

彩富為台灣上市櫃IP Cam主要廠商中,唯一有在大陸設廠生產的業者,蘇州廠的產品線包括IP CamPTZ,由台灣廠出貨半成品到該廠完成組裝與測試,再賣給當地的SI客戶。蘇州廠在2010年小幅虧損552萬元,2011年轉虧為盈,營收將近5,000萬元,獲利貢獻394萬元。近期大陸對城市安防系統的影像品質和可靠度要求提高,彩富利用在地生產以及結合PTZ傳統強項的優勢,透過下游SI成功打入市場,研調處預估2012年蘇州廠營收與獲利貢獻將呈現倍數成長,佔公司整體營收比重由2011年近3%上升到6%,為台灣主要IP Cam廠商中,大陸市場營收貢獻比重最高的業者。

n    2Q12~3Q12營運可望逐季走高

除了IP Cam出貨持續上升以外,2012PTZ營收貢獻也可望大幅持長,DVR產品則自03/2012起走出泰國水災的影響,營收貢獻下滑幅度可望趨緩。研調處預估2Q12營收4.65億元(+2.6%QoQ),稅後淨利0.73億元(+6.8%QoQ),稅後EPS 0.75元;3Q12營收4.89億元(+5.2%QoQ),稅後淨利0.88億元(+19.6%QoQ),稅後EPS 0.89元。

n    調高2012年獲利預估:

研調處預估2012年營收18.72億元(+39.1%YoY),改寫歷史新高,稅後淨利3.06億元(+72.1%YoY),稅後EPS 3.11(先前預估2.79)。由於2012年營運成長動能強勁,且股價經過近期回檔後,具較大潛在獲利空間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