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技術圖表分析去進行買賣股票,就有如在海裏衝浪一樣,你不必瞭解波浪起落的原因,就能成為一名衝浪高手,你只要能感覺到波浪湧動以及掌握乘浪時機就夠了。

關於技術分析至今仍有許多爭論,一些經濟學家堅持認為股價運動是一種漫步隨機行為,技術分析是一種類似於占星術現代迷信。然而隨著技術分析成功預測了近年來股市的重要頂部和地部,我們不得不相信技術走勢實際上包含了全部資訊,重要的是一定要破譯技術圖表中揭示的市場真實語言。

實際上,普通投資者完全不可能瞭解股市內幕和全面真實的上市公司背景。只有技術圖表是客觀展示在所有投資者面前,我們認為技術分析最值得信賴。分析技術圖表其實是掌握一件或數件幫助你在股市致勝的強有力武器,許多人想在股市裏賺錢,卻拒絕使用這些武器,就象想做一名優秀醫生卻又拒絕使用聽診器、X光機一樣令人不可思議。

一、透過表像--OBV

正如前文所述,主力資金的介入構成一隻股票的上漲,具體到一家上市公司莊家可以用100個甚至1000個帳戶隱瞞自己的持倉量,但他無論如何也隱瞞不了"買入"這個動作,監測這個動作的就是OBV。洞悉OBV的技術意義猶如擁有X光機,將隱藏在K線圖背後的莊家看個一清二楚,一有拉升跡象立刻跟進,一有出逃跡象立刻撤離,必成大贏家。

中線黑馬的OBV特徵:OBV趨勢始終向上,保持橫盤或上升。

上一波放量推升但漲幅不大,回調中量能萎縮,呈疲弱狀,但OBV繼續上升或呈水準狀運動,反映主力仍在其中,隨時將展開拉升。這種拉升因籌碼鎖定而體現為大幅飆升,是獲利良機。

OBV以觀察日線為主,但分時圖上5分鐘、15分鐘、30分鐘和60分鐘線同樣極具參考價值。在日線圖相似的情況下,以分時圖同步走強者為首選。這也是區分領漲股和跟漲股的秘訣。

二、中線黑馬的WVAD特徵

所有技術指標中買入信號最安全、明確的是那一個?這個問題值得研究。雖然股諺雲:"會買的是徒弟,會賣的才是師傅。"但無數事實表明,只要在大牛股起漲點買入,賣出已經不構成任何問題,僅僅是賺50%還是60%的區別,虧錢是不可能的。想必大家明白在股市上只賺不賠意味著什麼。

好了,筆者試圖給出這個答案:WVAD

WVAD用法極其簡單:以虛線為地平線,日出而做,日落而息。大道無道,大象無形。炒股就這麼簡單,多瀟灑。問題是很少有人有這個定力,排除一切干擾,就這麼玩。

注意WVAD的日出應在漫漫長夜之後,而不是太陽剛剛落山的餘輝折射。

------------------------------------------------------------------------------------------

OBV線(成交量淨額法)

威廉變異離散量又稱WVAD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