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旺宏(2337):調升評等,建議於2Q11營運低點逢低買進,等待2H11營運回溫
 
n    2Q11營運應可符合預期,預估EPS 0.27元:

旺宏2Q11 營收Guidance為64~68億元(-2.6%~+3.5%QoQ),毛利率為34~36%。導致2Q11展望較為保守的原因在於ROM成長性較預期低。旺宏ROM大客戶任天堂新款手持式遊戲機3DS上市因逢日本大地震,加上目前3DS推出的遊戲軟體多為其他遊戲設計廠商產品,非任天堂主力遊戲,導致銷售不如預期,1Q11全球銷售約350萬台,低於預估400萬台,使ROM出貨趨緩。NOR Flash部分,因持續進入新應用領域如:手機及車用市場等,預期營收將持續成長,整體而言2Q11旺宏營運應可符合展望。研究總處預估旺宏2Q11營收66億元(-0.2%QoQ;-10.5%YoY),毛利率36.2%,稅後淨利9億元(-12.9%QoQ;-59.3%YoY),稅後EPS 0.27元。

n    預估3Q11稅後EPS 0.40元

雖2Q11 ROM出貨成長趨緩,不過檢視旺宏5月份營收,ROM部分已較4月份的4億元回升至3月份5億元的水準,研究總處預期2H11隨任天堂逐步推出其主力遊戲如:超級瑪莉、薩爾達傳說等之3DS版,加上2H11遊戲機銷售旺季來臨,屆時將可刺激3DS銷售,帶動旺宏ROM出貨成長。而NOR Flash方面,就主要應用領域PC、通訊、消費性及車用市場看來,2H11將呈現全面性成長,不過成長幅度以車用市場最大。而針對NOR Flash價格趨勢看法,2H11應可維持穩定,平均每單位容量每季降幅約在5~6%QoQ,與歷史平均水準相當。而NOR Flash及ROM均在進行製程演進,預期至3Q11時,75nm NOR Flash及45nm ROM可開始進行投產,幫助旺宏未來成本降低,抵抗ASP下滑。研究總處預估旺宏3Q11營收74億元(+12.5%QoQ;-9.6%YoY),毛利率38.6%,稅後淨利13億元(+44.6%QoQ;-51.5%YoY),稅後EPS 0.40元。

n    12吋廠第二階段擴廠進度延遲,預估使折舊費用下降至58億元:

12吋廠方面,已於4月時達到1萬片量產規模,且良率已在80%以上。不過原預計2H11將進行的第二階段2萬片擴產,因ROM需求不如預期,加上日本地震使爐管設備缺貨,故擴產進度將延遲,目前尚未確定將延至何時。因第二階段擴產計畫進度延後,預估將使2011年全年折舊費用自原先預估的63億元下降至58億元。在產能配置方面,年初時ROM佔12吋廠產能比重約80~90%,但因ROM需求較預期低,目前產能配置NOR Flash與ROM比例約各半,而NOR Flash的產能,將針對毛利率較佳產品如:車用市場應運優先生產,以確保獲利。

n    投資建議:

研究總處預估旺宏2011年營收278億元(+1.0%YoY),毛利38.6%,稅後淨利46億元(-40.6%YoY),稅後EPS 1.36元,每股淨值14.8元。分析旺宏主要產品線,NOR Flash 2011年供需趨於平衡,產業呈現較穩定狀況,而旺宏因新進入車用及手機市場,預期NOR Flash成長可優於產業;ROM方面,2011年為任天堂新機種3DS上市首年,2Q11雖出貨不如預期,不過在任天堂將推出其主力遊戲,加上2H11即將進入遊戲機銷售旺季下,預期將可刺激3DS銷售,帶動3Q11 ROM出貨開始回溫,幫助旺宏營運成長,故建議可於2Q11營運低點時逢低買進,等待2H11營運回溫,目標價21元(PBR=1.4X2011BVPS)。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