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六暉為專業氣門嘴生產製造商

六暉為專業氣門嘴生產製造商,自行生產氣門嘴本體、橡膠底座後,搭配外購配件,銷售給輪胎客戶。六暉以兩輪內胎氣門嘴起家,在腳踏車與機車內胎氣門嘴市場市佔率高。隨著近年來TPMS逐漸成為汽車標準配備,公司與國內與大陸廠商合作,在OEAM市場均有斬獲,將是未來營運成長動能之一。六暉產品應用在腳踏車、機車、卡車等氣門嘴各佔營收比重22.3%、31.3%與28.7%,配件及其他占比17.7%。公司主要客戶包括正新、建大、Dong Ah(全球最大內胎廠)、Deli,米其林、安固、安基(安固與安基為中國前兩大內胎廠)等。

n    3Q14 EPS0.82元,符合預期

3Q14營收為6.28億元(+4.8YoY),毛利率來到21.31較去年同期上升1.79個百分點費用率也下降1.3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為0.76億元,稅後淨利為0.58億元(+256.98YoY),EPS0.82元。毛利率優於預期,主要原因包括產能利用率上升、印尼廠轉虧為盈、業外匯兌利益、原料成本下降,以及氣門嘴同業競爭減緩等因素。

n    六暉氣門嘴領域滲透率提升:

中國的汽門嘴廠商因氣門嘴產業競爭激烈、獲利微薄,乃將重心放在其他新產品的開拓上,給予六暉拓展市佔率的機會六暉依靠服務產品線齊全品質穩定價格合理開拓訂單的機會增加廈暉廠今年增加不少中國本土客戶的訂單,成長幅度較大者包括正新遠星、三元兩輪汽門嘴訂單等等,未來這些公司滲透率仍有提升的空間六暉產能為氣門嘴年底可達5200萬套,陸續增加硫化設備更換新型德國製自動化金屬加工機台,生產效率提高,產能陸續擴充,預計2015年可達6000萬套/月。

n    銅下腳料回收與自動化程度提高有助於毛利率:

在毛利率方面,由於營收成長、稼動率提升,對毛利率回升有所貢獻,除此之外,公司在材料上、製程上也有許多努力,包括銅下腳料回收,1H14使用自己回收的銅約120/月,年底將新增銅的熔煉爐,增加銅廢料回收;此外,公司也增加自動化機台的使用,進口德國機台替代原有設備,效率上可明顯提升。未來若原料價格走升,銅下腳料的再利用與橡膠配方改良,將有利於毛利率的維護。

n    TPMS出貨量將持續高成長:

六暉TPMS主要客戶包括駛安特、為升與澄的電子等等,上半年單月出貨量來到34萬套/月,3Q14單月出貨量來到39萬套/月,年底時可來到60萬套/月。展望2015年,TPMS市場規模逐漸擴大、既有的客戶出貨量持續增加,以及新客戶國際前五大TPMS廠商有意與六暉合作(目前正在進行正式審核前查核),2015年年底產能預計擴增至120萬套/據了解,太平洋已在中國設立TPMS生產基地,預計2016年投產,中國汽門嘴廠商萬通、保隆也往TPMS產品開發,TPMS將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2014年六暉TPMS佔營收比重3.17%,2015年可達5%以上。

n    財務預估:

預估2014年營收26.26億元(+9.38YoY),營業利益3.01億元,稅後淨利2.38億元(+123.12YoY),EPS3.35元。預估2015年營收31.46億元(+19.82YoY),營業利益3.7億元,稅後淨利2.98億元(+24.97YoY),EPS4.2元。

n    投資建議

因應產能規模擴充、營運資金需求增加,公司擬辦理現增2.1億元與CB 4億元。展望2015年,我們認為汽門嘴產業競爭程度減緩供需狀況改善價格壓力也減緩,六暉打入中國輪胎廠供應鏈中,滲透率逐漸增加,原料成本低檔與製程與設備上不斷改善,獲利持續成長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