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導) 發表於2010/11/11 下午 03:39:28

人稱「東海伯」的張耀鏜,獨自居住在廢棄多年的東海滑草場。十一年前,他為了宗教上的修行,放棄原本興隆的建材生意,遠離富裕的生活與家人,到處收養流浪狗。靠著每月三千元的津貼與拾荒,除了養活自己以外,還有一同生活的流浪狗。
 
TUAPA(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與張耀鏜的淵源,最早建立於兩年前(2008年)。因為張老先生的居住環境極差,僅靠著老年津貼與餿水拾荒過活的他,沒有能力將所有犬隻絕育,加上又有惡意民眾至此棄養犬隻,導致在短短一年半的時間,該處的犬隻數量上升到百餘隻。而且大部分犬隻因為衛生條件不佳,都患有皮膚病。當時由TUAPA的理事長林荀龍醫師,帶領中興大學獸醫系的醫師與學生,前往張老先生的住處,協助進行病犬的醫療與絕育,杜絕疾病的傳播與控制犬隻的數量。TUAPA前前後後在此舉辦五場免費絕育活動,一共絕育了128隻犬隻。加上有熱心的民眾會定期前往此處協助清掃、餵食與投藥,讓此處犬隻的數量與皮膚病獲得控制。
 
昨晚,長期送飯給張老先生的曾姓同學,一如往常的前往東海滑草場,但卻無人回應。當時以為張老先外出的曾姓同學不以為意,將食物留在大門口後便離去。但今早再度前往東海滑草場時,也是長期會給張老先生送飯的計程車司機林先生,告知曾同學張老先生已經往生。曾同學在得知這個消息之後,立刻聯絡TUAPA,而TUAPA也馬上派員前往現場,並提共即刻的援助。
 
當TUAPA的人員抵達現場時,另外也有三位義工前往協助。當下我們能做的,就是先給此處犬隻乾淨的飼料與飲水。待鑑識人員鑑識完畢,將遺體交由禮儀社送至殯儀館後,我們便開始與曾同學、三位義工以及後來抵達的楊姓夫婦、翁老師與宋老師,著手清掃工作。
 
由於廢棄的滑草場沒水沒電,大夥先以掃帚清掃四周環境。而先前定期前往滑草場的熱心民眾,在此處設有兩台發電機與兩台抽水馬達,抽取下水道的流水,以供場內清潔與犬隻飲用。翁老師與TUAPA的人員一起將發電機啟動並開始抽水,待水源重新供應後,TUAPA的人員便與楊姓夫婦開始清掃犬籠。
 
滑草場這裡飼養犬隻有百餘隻,每天產生的便溺十分驚人,僅靠張老先生一人之力很難清掃乾淨。我們將每個犬籠下方的底盤抽出,並把乘滿的便溺集中至推車上,一車一車的運出。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才勉強將此處的所有犬籠做簡單的清潔,完成今日的工作。明日將會自保育場將高壓沖洗設備與消毒水運送至現場,將環境清潔乾淨。我們希望這群孩子,在張老先生往生之後,還是能獲得妥善的照顧,直到上級長官有更進一步的指示。

http://www.tuapa.org.tw/board_read.asp?board_id=8705

 

身為台中人但在外地工作~只能捐款幫忙!

祝福小狗能順利找到好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