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群鳥暴斃

在美國阿肯色州、路易斯安那州接連傳出鳥群離奇暴斃後,位於北歐的瑞典五日也出現多達一百隻鳥陳屍街頭的異象,死因不明。

美5州.瑞典群鳥暴斃

從元旦開始,陸續出現十多萬隻魚和鳥兒,離奇暴斃的詭異景象。沒想到4日在瑞典小鎮,竟然也有近百隻鳥兒集體暴斃。

 

死鳥或與煙火有關


阿肯色州漁獵委員會初步檢驗發現,死亡小鳥身上有撞擊造成的外傷,主要集中在胸部。阿肯色過去也發生鳥群暴斃的案例,不過多數都與天氣有關。

有紅色翅膀的黑鳥,又稱烏鶇。鳥類學家羅韋指出,鳥兒遇雷擊或高空冰雹,會出現這類集體死亡情況。此外,一股強烈風暴系統上周前經過該州,也可能導致這次怪事。

羅韋說:「無論這些鳥兒遇到了什麼,都顯然發生得極快。一定是有些事令這群鳥夜裏飛離棲息的樹木,然後促使牠們死亡,跌落地上。」他不排除是新年狂歡者發射的煙花,直接傷害或驚嚇鳥群肇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