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連(6279):目前中國接單持續增加,在中國的市佔率長期往上

 

n    中國接單熱,出現產能不足現象:4Q10起,中國接單持續好轉,20111月以來,接單更形熱絡,出現客戶訂單全面回升的現象,台北42台射出機、南京60台射出機已不足應付,目前外包台北為15台,南京為10台,中國地區營收佔合併營收已回升至57%~58%。其中比亞迪營收已近400/月人民幣,長安汽車因舊款車工程變更因素,採用胡連的比重逐漸攀升,目前單月營收近300萬元人民幣。就目前接單狀況來看,1月合併營收預估將超過2億元。據推測,目前胡連接單優於預期的因素包括:(1)客戶採用胡連的比重提升,也就是胡連的市佔率持續上升,(2)由於銅價上漲,客戶出現產品漲價的預期,故提前備貨。

n    伊朗訂單恢復成長,東南亞則持平:伊朗因國際制裁、禁運導致胡連無法出貨汽車連接器的障礙目前已排除,3月以後當地第三大的汽車線束廠將全面採用胡連產品,這將使得單月營收明顯成長,成長幅度將在50%以上。東南亞地區主要出機車產品,因機車在當地市場趨於飽和,目前訂單呈現持平狀態。至於台灣內銷部份(含客戶外銷),營收仍持續成長,加上歐美AM目前為旺季,接單持續熱絡。

n    財務預估:預估2010年合併營收為23.01億元,合併毛利率39.15%,營業利益為5.58億元,稅前淨利5.41億元,稅後淨利4.72億元,EPS5.75元。2011合併營收為為27.91億元,毛利率38.32%,營業利益為6.84億元,稅前淨利6.72億元,稅後淨利5.84億元,EPS7.12元。

n  投資建議:胡連自4Q10以後中國訂單逐漸好轉,目前接單更形熱絡,且伊朗外銷趨緩疑慮亦解除,至於毛利率雖受銅價高漲影響,不過高毛利的汽車比重提升,有助於和緩毛利率的下滑。長期而言,胡連未來在中國自主品牌的市佔將持續提升,目標價92元(PER=13X2011EPS)。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這隻我昨天在看中概內需也有看到~公司專門做汽車相關電子連接器!

且股價也滿高的~但如果有看好未來大陸的經濟發展也可長期觀察!

所以這支有兩個重點:

1.汽車電子化已經成熟~如未來太陽能或綠能汽車的發展順利相關電子連接器展望可期!

2.大陸薪資已超越台灣~雖未全面但此成長就是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