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是否有誤植或錯誤記載?
再次確認蒐集的資料,引用是否有誤、使用資料是否正確、數字是否弄錯、是否漏掉記載等。資料有沒有明確出處,也別忘了做確認。

2.邏輯是否連貫易讀?
好好地重新閱讀,看看起承轉合是否明確、文體是否統一、該強調的要點是否清楚表示、文章是否過於冗長等。此外,也要注意附件的資料種類是否齊全、附件是否仔細地歸納、整理過。

3.呈現上是否有錯誤?
用語、名稱是否有誤?是否有漏字?是否放好頁碼並校正?之前一直聚焦在確認企畫內容,這個時候則必須注意小細節。
進行此項工作時一定要閱讀文章,不用去思考。自己做完確認之後,如果慎重一點,可以拜託其他人再做文字的確認,因為自己看,總會有盲點。

4.內容是否合理?
計畫是否有執行的可能?是否有充裕的時間可以進行?費用估算是否在安全範圍內?這些事項都要再次檢討。若是以委外處理為前提的企畫書,更要反覆確認執行的可能性。

5.是否能說服閱件人?
這個部分由自己來檢查比較困難,所以在上述4 項檢查告一段落後,可以麻煩其他人來閱讀企畫書,想像「若你是委託者,你會採用嗎?」這時要敞開心胸聽取意見,因為企畫書就是要讓別人看的,若無法讓人明確了解或沒有說服力的話,是不會獲得採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