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趨勢新進員工會拿到象徵「4C+T」企業文化的求生包;甚至每年年底有4C+T模範員工的票選,讓公司文化透過各種活動深植員工心中,發揮管理最大的彈性。一直以來,趨勢科技就非常強調「超國界的工作團隊」。

所謂的超國界就是,我們的工作團隊不是只有在大中華地區,還包括德國、阿根廷等;而在台灣的工作團隊,也不是只有台灣人,還有菲律賓人、印度人、美國人。

在這裡工作的員工有機會和國外的團隊一起合作,因此你的視野不是只有台灣,今天可能要跟日本的工程師用電話溝通,明天可能要跟菲律賓的病毒實驗室討論問題,後天可能要跟在德國的CTO(技術長)做報告。

一個超國界的組織,如何管理及凝聚不同語言、文化背景的多重國籍工作團隊?趨勢的做法是,從尊重差異性、培養共同價值觀做起。從選才開始,就以對公司文化的契合度為標準。

也就是針對4C+T」:creativity(創意)、change(改變)、communication(溝通)、customer(客戶需求),以及trustworthiness(值得信賴的)的企業文化

而衍生出讓員工依循的5項行為指標──no ego(不強調自我)、accountability(有責任感)、customer-oriented(重視客戶)、fast learning(快速學習)和execution(貫徹執行)。

•比如我們會特別問說,「你跟其他人之間的互動關係如何?會不會很重視自我?」或者「你是不是很能夠自我約束?還是需要透過別人的一些方式來約束自己?」「該完成的專案或計畫,你能夠自己完成?還是需要老闆來告訴你,什麼時候該完成?」面談時其實會透過行為式的面談,所以不是只有YesNo的問卷,甚至有時需要對方提供我們一些資料。透過他回答的方式,藉以了解這個人跟公司文化的契合度夠不夠。

而每位新人在報到的第一天,都會收到人資部門所給的一個要在趨勢求生的「求生包」,裡面有耳機(要員工常常與人溝通)、皮尺(互信、資訊分享,就像皮尺一樣精確)、帽子(這裡常常會舉辦戶外活動,所以需要戴帽子)、拖鞋(鼓勵員工穿拖鞋,強調趨勢是一個不受拘束的工作環境)、名片夾(顧客至上,重視客戶需求)

趨勢對文化的重視,更首創「文化長」一職,透過各種活動與制度的設計,像是每季會舉辦「High Communication」、每年年底的派拉蒙(Paramount)登峰造極等活動,除了讓員工知道公司目前的業務狀況,以及下一季公司營運的方向之外,也透過一些團康活動的帶動,來促進員工對公司的認同,讓公司文化深植在員工心中,發揮跨國管理的最大彈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