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5706):1Q11獲利不佳,惟2Q淡季不淡

  

n    政局動盪、天災影響1Q11獲利不佳鳳凰1Q營收5億元(-19YoY),稅後獲利0.23億元,稅後EPS 0.57元,低於市場預期,主要是受到埃及政變、日本地震核災影響民眾出遊意願,加上寒假較短且落點差所致。

n    預估 2Q淡季不淡:由於今年連假較多,台幣升值加上第一季遞延的出遊民眾,研究總處預期 2Q的營收可望較第一季成長4成達7.1億元,日本航線佔鳳凰營收比重7-8%,自日震發生後,5成轉往大陸和東南亞旅遊,且航空公司低價促銷,影響性將逐漸鈍化,預估2Q稅後獲利0.4億元(+76QoQ),稅後EPS 1元。

n    百國免簽證提升民眾出遊意願,歐洲航線逐漸增溫:回顧過去幾次的簽證取消來看,簽證的取消均有助於提升民眾前往該國旅遊的意願,人數約可較未取消簽證前成長三成,近期有申根、加拿大和馬來西亞簽證取消,且歐洲線自4月份起進入旺季,預估申根簽證的取消可望使鳳凰歐洲線的營收由目前32提升至35%,稅前EPS貢獻可增加0.75元。

n    預估2011年來台旅客增至650萬人2010年來台旅客556.7萬人次(+27YoY),觀光局預估今年來台觀光旅客可望成長17%至650萬人,但受到日震影響,預估日籍旅客約減少三成,影響約30萬人;而研究總處考量陸客上限放寬至每日4千人和自由行每日300人下,預估陸客來台人數可望由163萬人增至210萬人(+29YoY),鳳凰接待陸客人數可望成長25%至2.5萬人,預估2011年陸客來台旅遊對鳳凰稅前EPS貢獻約0.64元;自由行的部分,因為機加酒行程的獲利並不高,以每日500人設算,以來台旅遊採機加酒行程比重14.6%,獲利率1%設算,一年獲利可增加20萬元,貢獻有限。

n 預估鳳凰2011年營收為27億元,稅後獲利2.1億元(-0.4YoY),稅後EPS 5.35元,公司配發股票股利5.5元,現金股利0.5元,以除權後的股本6.2億元計算,稅後EPS 3.5元,雖然1Q獲利不佳,但考量自由行將於6月開放且2Q可望淡季不淡,目標價維持86元(PER=16X2011EPS),惟前次推薦以來,股價已經開始上漲,反應自由行題材,因此建議拉回時再行佈局。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