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陞(3662):8/3日60元掛牌上櫃,2012年本益比低
 
n    國內唯一遊戲機平台遊戲專業設計商:

樂陞是國內唯一製作遊戲機(PS2、Xbox、Wii)平台遊戲的專業遊戲設計商,擁有國內能力最強人數也最多的電腦美術設計團隊,集團美工設計人數達322名,子公司蘇州樂陞軟件公司就有超過200個美工RD,專門代客戶開發遊戲的人物及動作、遊戲地圖環境…等,目前技術已達國際一線大廠水準,替客戶解決在遊戲大量美術製作時人力不足,專案結束後人力閒置的困擾。

樂陞曾參予電影變型金鋼1、2集、鋼鐵人的機械人美術設計,魔戒及史瑞克3、4集的人物及場景製作,另外即將上映的電影美國英雄,美商藝電的暢銷遊戲Call Of  Duty 3中,亦有樂陞代設計的3D模型、場景及動作;

樂陞除了代客設計製作遊戲機平台遊戲外,亦自製線上遊戲,再授權予營運商營運,其代客設計遊戲營收是依合約製作進度認列,自製線上遊戲營收則會受到與營運商洽談的授權條件、時點,以及後續的營運狀況影響。

其2010年3.8億元台灣營收中,遊戲代理開發收入佔38%,美術製作服務佔14%,線上遊戲授權及權利金收入佔48%。

n    2H11多款遊戲上市挹注營收快速回升:

樂陞與全球第1大遊戲發行商Activision Blizzard合作製作的跨3大遊戲機平台遊戲Skylander - Spyro(寶貝龍)冒險9月將在北美上市,4Q11將在歐洲、澳洲及日本發行,Activision Blizzard近2年每年約貢獻樂陞0.8~1億元營收,雙方合作持續穩定;

在線上遊戲部份,樂陞2006年以6,620萬由日本遊戲開發原廠取得將原PSP遊戲「星戰傭兵」改為線上遊戲及10年營運權利,該遊戲已完成6個代理授權,7月將在泰國上線,8月美國、9月德國、10月北美、11月台灣、12~1月新加坡及馬來西亞,2Q12還將在印尼上市,樂陞至2010年已認列星戰傭兵開發的無形資產1.753億元,目前台、歐、北美、泰國等授權金加最低保證金合計已達1.501億元,投資回收率已達85.6%,授權金額將在合約期間(一般為3年)平均認列;

在網頁遊戲部份,槳陞的幻想軒轅、彩虹動物園中日文版於2Q11上市,混亂仙境於3Q11上市,均可挹注其2H11 權利金收入成長,另外其3D Flash Mmorpg網路遊戲大作Maze Myth正與台、日、韓、北美歐營運商談合作,相關權利金收入也可望在2H11開始認列,樂陞以往每款網路遊戲約可貢獻其每月120~200萬元的權利金收入,Maze Myth由於為3D遊戲,授權金收入可望高於以往平均。

樂陞2011~1H2012新遊戲推出時程表.bmp   

n    星戰傭兵及Maze Myth對2012年獲利影響大:

樂陞的遊戲代理開發收入及美術製作服務收入近年來相對較為穩定,隨產業成長而成長。

其近3年致力開發的線上遊戲「星戰傭兵」及網頁遊戲「Maze Myth」,2H11~1H12將在多個國家陸續上市,若星戰傭兵市場接受度高,能在其中1~3個國家取得3,000萬台幣以上月營收,則樂陞每個月可認列的權利金月營收將可高達2,000萬元,可挹注樂陞2012年營收成長6成以上,且由於授權金營收的毛利率高,將可挹注樂陞2012年稅後EPS達5元。

但若改採最保守估計,樂陞每月至少亦有420萬元授權金分攤及保證金收入可認列,可挹注樂陞2012年營收成長13%,顯示星戰傭兵的市場成功與否對樂陞2012年的獲利影響頗大。

星戰傭兵中的角色以機械裝甲人及重裝甲戰鬥機械為主,跟目前市場較常見的武俠風或可愛風有所區隔,該遊戲角色動作及環境逼真程度己達遊戲機遊戲水準,是樂陞美術實力的展現,遊戲內容則仍以多人合作闖關為主要模式。

研調處認為該遊戲由於美工佳、人物及場景特殊,市場接受度應會大於一般新上市的線上遊戲,但由於目前光台灣的營運中Mmorpg線上遊戲就有上百個,使新Mmorpg遊戲要取得市場成功越來越不易,星戰傭兵是否可在多個國家有月營收3,000萬元以上的表現則仍需持續緊密觀察。

另外Maze Myth 3D網路遊戲對樂陞2012年營收影響雖僅約星戰傭兵的1/5~1/8,但亦為樂陞在網頁遊戲上的新試探,對其後續營運仍具有指標性的影響。n    2012年本益比仍低,短期投資建議為買進:樂陞8月3日將以60元掛牌價上櫃。

研調處預估樂陞2011年營收可為3.8億元(+0%YoY),稅後淨利為0.5億元,稅後EPS以掛牌後股本2.36億元計算則為2.12元,目前的2011年本益比28.3倍略顯偏高,惟樂陞有多款大作是在2011年9月後才上市,因此預估樂陞2012年營收受惠多款新遊戲的權利金挹注,營收可大幅成長至4.74億元(+26%YoY),稅後淨利更可大幅成長至1.25億元(+150%YoY),稅後EPS為5.3元,以60元掛牌價計算的2012年本益比僅11.3倍仍屬偏低,目標價為69元(PER=13X2012EPS)。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