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睿(3454):4Q11營運優於預期

n    3Q11獲利創歷史新高,稅後EPS 2.55元:

晶睿為台灣唯一的上市櫃純IP Cam廠商,2010年每月平均出貨量約為2萬支,1Q11增加到約2.6萬台,2Q11在大型標案貢獻下突破4萬台,3Q11出貨量則維持與2Q11相當,營收7.65億元(+0.8% QoQ),毛利率受惠於高階機種佔營收比重增加以及台幣由升轉貶,上升到39.6%,營業利益1.55億元。在業外部份,負責IP Cam晶片開發的子公司睿緻虧損金額由2Q112,837萬元下降到1,882萬元,加上美國子公司獲利達1,709萬元,以及匯兌利益2,000萬元,整體業外淨損益達0.29億元,整體稅後淨利1.67億元(+43.7% QoQ),創下歷史新高,稅後EPS 2.55元。 

n    4Q11表現優於預期,上調稅後EPS預估值至1.85元:

晶睿10/2011營收2.37億元(-4.8% MoM),表現優於預期,4Q11整體營收也將優於原先預估,主要原因為:(1)原本預期部份專案將受到債信風暴影響而延後甚至取消,但後來公司順利取得這些專案,並照正常進度出貨。(2)單價為一般IP Cam產品5倍以上的快速球機種在1~3Q11只佔營收近5%,在10/2011卻大量集中出貨,佔營收比重上升到20~25%11~12/2011雖出貨量滑落,但預期仍會貢獻5%以上的營收比重。研調處預估4Q11營收6.94億元(-9.2% QoQ),毛利率40.8%,稅後淨利1.22億元(-26.9% QoQ),稅後EPS1.85元。

n    2012IP Cam產業競爭壓力加大,公司持續加強產品差異化以支撐毛利率:

受惠於安控市場對影像品質要求提升、高頻寬網路的普及、雲端技術的成熟、以及各種影像應用的發展,近年來全球IP Cam的滲透率快速提升,根據IMS的預估,2009~2014年全球網路監控市場的年複合成長率將高達27.2%,然研調處認為2012年在韓國和大陸業者積極搶佔海外市場下,其它廠商面臨的競爭壓力將明顯加大。過去全球的IP Cam市場由AXISSONYPanasonic等歐、日大廠主導,金融海嘯後台灣廠商逐步從歐、日廠商奪得市佔率,然韓國和大陸的競爭者也正在快速崛起:韓國三星挾集團資源快速追趕日商腳步,標榜以貼近台廠的報價可買到接近日廠品質的產品;而大陸海康和大華等業者憑藉廣大的本土市場茁壯,並開始以低廉報價和政府力量搶攻新興市場。對應產業競爭加劇的情勢,晶睿將產品組合持續往高階區塊升級,例如2012年將推出1,000萬像素產品、並增加快速球機種數量等等,同時也會加強產品差異化,以求支撐住毛利率。研調處認為除了在品牌和通路的既有基礎,以及熟析標案市場的運作外,晶睿的獨到優勢在於擁有自己的IC設計公司,可充分支援自家IP Cam產品的差異化和客製化。

n    目前PE仍低:

研調處預估晶睿2011年營收26.9億元(+60.3%YoY),毛利率39.2%,稅後淨利4.66億元(+138%YoY),稅後EPS 7.08元;2012年營收33.85億元(+25.8%YoY),稅後淨利5.24億元(+12.4%YoY),稅後EPS 7.96元。由於IP Cam快速成長趨勢不變,晶睿是最直接受惠的台灣廠商,以2012EPS計算目前本益比僅9倍,目標價反應獲利預估的上修,調整為88(PER=11 X 2012EPS)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