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波拉Ebola)是一個用來稱呼一群屬於纖維病毒科伊波拉病毒屬下數種病毒的通用術語,可導致伊波拉病毒出血熱[1]罹患此病可致人於死,包含數種不同程度的症狀,包括噁心嘔吐腹瀉、膚色改變、全身痠痛、體內出血、體外出血、發燒等,感染者症狀與同為纖維病毒科的馬爾堡病毒極為相似。[2]具有50%至90%的致死率,[2]致死原因主要為中風、心肌梗塞、低血容量休克多發性器官衰竭[3]

此病毒以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伊波拉河命名(該國舊稱薩伊),此地接近首次爆發的部落,[4]剛果仍是最近四次爆發的所在地,包括2005年5月的一次大流行。

伊波拉是人畜共通病毒,儘管世界衛生組織苦心研究,至今沒有辨認出任何有能力在爆發時存活的動物宿主,目前認為果蝠是病毒可能的原宿主[5]。因為伊波拉的致命力,加上目前尚未有任何疫苗被證實有效,伊波拉被列為生物安全第四級病毒,也同時被視為是生物恐怖主義的工具之一。

維基 : 伊波拉病毒

 

烏干達又爆伊波拉病毒 14死

 
 
沒想到還有電影!! 

 EbolaSyndromeposter  

全面禁片《伊波拉病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