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    耐熱基板需求成長態勢明確,1Q13毛利率有機會優於預期:

全球第六大CCLIsola20126月向美國地方法院控告台燿侵權,又於8月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發佈侵權訴訟;台燿分別於10月及12月接獲ITC調查通知與美國地方法院提出的侵權通知。

原本即預估台燿銷售美國地區比重低,即使賠償,金額應相對有限;考量Isola20132月份協議撤銷美國ITC訴訟案件,在侵權疑慮漸除,將使部分客戶Server、基地台的訂單由觀望轉為提升,高毛利Server與基地台比重續增態勢將更明確。

由於該案非屬和解,故無需負擔一筆和解金額,研調處推估未來將以權利金的方式支付,惟金額將低於原先預估的律師訴訟費用。

台燿1月份耐高溫比重續增至34%(4Q1233%),近期大陸廠區訂單回溫速度於農曆年後有趨緩現象,考量高階產品為主的台灣廠區需求不變,高階產品比重續增,毛利率有機會優於預期;維持台燿1Q13稅後淨利1.33億元(+51QoQ),稅後EPS 0.56元。

n    2013年台燿主攻高階Server與基地台市場:

2013年台燿將持續提高Server、基地台應用比重,而High TG基板主要用於該市場。

台燿High TG 170/180/220度)基板2011年佔營收比重約17%,主要應用Server市場;2012年在供貨比重提升及基地台市場開始貢獻營收,4Q12比重增加至33%(基地台佔CCL營收比重約3%)。

而基地台相對Server更強調基板的耐熱度與穩定性,故約7成以上市佔集中美、日系廠商;考量台燿價格具競爭力,且部分產品均已通過美國UL及客戶認證,預估2013年供貨比重將逐步提升;且因為認證時間須達24年,故台系其他基板廠商切入難度相對提升,產品也將維持高毛利;預估台燿耐高溫基板2013年比重將提升至3035%, 2013年營收122.3億元(+3.6YoY)。

n    預估台燿2013年稅後EPS 2.37元:

台燿4Q12高毛利的耐高溫基板比重續增,預估毛利率提升至14.3%,稅後EPS 0.37元,預估2012年稅後EPS 2元。2013年在耐高溫基板比重增加,預估毛利率提升至14.8%,稅後淨利5.58億元(+18.3%),稅後EPS 2.37

n    建議:

台燿1Q13營運持續回溫,其中基地台與高階Server等毛高利產品需求更為穩定,毛利率有機會優於預期。

台燿過去受限營運規模與獲利穩定性相對同業低,本益比位於同業平均水位(89X)偏低;考量侵權官司的不利因素漸除,高階產品比重續增態勢更加明確,獲利穩定性提升,本益比具上修空間,且台燿現金殖利率穩定維持46%區間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