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創3231:財報及展望如預期

   

n    2011年非NB產品比重提昇至4成:

 緯創2010年營收比重估NB 62%,顯示器 8%LCD TV 11%、手持式產品5%以及桌上型電腦(DT) 8%,非NB產品不斷大幅成長,比重各都將持續上升,因此非NB產品11年比重估提昇至4成。以全球的NB代工市佔率來看,緯創排名三,僅次於廣達及仁寶。


n    2010年第4季獲利符合預期:

 10年第4季合併營收1608億元(-1%QoQ,+0%YOY),毛利率小幅向下至5.6%,稅後盈餘預估31.1億元(-5%QoQ,-1%YOY),稅後EPS 1.66元符合我們的預期。2010年緯創NB出貨量2800萬台,非NB方面DT成長8成、TV倍數成長,手持式裝置營收佔比提升至5%,合計緯創10年全年合併營收6152億元(+13%YOY),毛利率維持在5.6%,稅後盈餘成長至120億元(+31%YOY),稅後EPS 6.12元。


n    1季營收及獲利如預期走低:

 緯創第1季因英特爾瑕疵晶片衝擊,3NB出貨量才開始回溫,第1季預估出貨量預估將衰退10%,單季合併營收1373億元(-15%QoQ,-4%YOY),在經濟規模偏低以及舊機種比重偏高之下,毛利率由前季的5.6%下滑至5.2%,稅後盈餘20.1億元(-35%QoQ,-26%YOY),稅後EPS 1.01元。


n    2季獲利預估季成長24%

 2季延續3月份英特爾推出改良新晶片的效應,目前客戶群都開始就新機種進行鋪貨,加上目前客戶的庫存偏低,預計NB的出貨量將出現12%的季成長,單季合併營收預估達1550億元(+13%QoQ,+4%YOY),毛利率受惠於新機種代工價向上調整約10%,將回升至5.4%的水準,稅後盈餘估24.9億元(+24%QoQ,-16%YOY),稅後EPS預估1.25元,預計往後各季毛利率將隨新機種比重逐季走揚。


n  財報及展望如預期:

 緯創2011NB的訂單爭取順利,預估出貨量可成長近2成, TV及手持式裝置受惠於客戶外包比率的提升,都將持續有倍數成長, DT(AIO)及伺服器的整機代工比重也將拉高平均單價, 研究總處本次維持緯創財務預估, 2011年合併營收為6974億元(+13%YOY),毛利率預估5.5%,稅後盈餘預估127億元(+6%YOY),稅後EPS 預估6.41元,即使計入將發行GDR 1.5億股、以及6,000萬股現金增資,以完全稀釋股本約1成計 ,2011年稅後EPS仍有5.8元水準,本益比明顯偏低,目標價58(PER=10X2011完全稀釋EPS)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