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和(9938):下半年進入3C產品出貨旺季
 
n    百和簡介:

台灣百和成立於1979年,當時以”三鈎牌”黏扣帶行銷全球,為全球最大的黏扣帶廠商之ㄧ,目前全球前二十大運動鞋品牌都是台灣百和的客戶,在台灣、無錫、東莞、越南均有生產基地,於美國加州、西班牙巴塞隆納設有行銷據點與發貨倉庫,產品包括黏扣帶、鬆緊帶、織帶鞋帶、反光材料、射出鈎等。

n    傳統產品成長性相對穩定,3C產品比重快速增加:

百和目前的產品應用以鞋類、成衣佔大宗,黏扣帶、織帶鞋帶客戶包括NIKE、Adidas、PUMA等國際運動品牌,還有中國當地品牌,如李寧、安踏、特步、361度等等,營收成長穩定。近兩年百和逐步跨入消費性電子產品配件代工領域,產品包括平板電腦保護套、電子書封套等,佔合併營收比重由09年僅10%,成長至2010年25%,2011年前五月達27%,2009年營收僅5.8億元,2010年增加至20.93億元,2011年前五月達9.7億元,目前客戶包括美國電子書大廠Kindle、Moto、HP、Acer等等,至於美國知名平板電腦大廠第三代產品目前在打樣送樣階段,有機會接到訂單。2010年百合出Kindle產品約320萬套,保守估計2011年出貨量為450萬至480萬套,再加計其他品牌保護套,預計2011年3C產品營收可達30.4億元,佔營收比重成長至30%。3C產品相對傳統產品毛利率較低,約在15%~20%,不過因訂單量大,管銷費用率也較低,故3C產品營業淨利率與傳統產品相較,差異縮小。

 百和.bmp  

n    新產品光學式觸控螢幕反光條,短期貢獻仍有限:

光學式觸控技術其原理在於透過兩個角落的CCD/CMOS攝影機,偵測觸控物體所形成的陰影,經由三角定位找出觸控的位置,若要強化判讀精確度或減少外光干擾,下方側可能會增加紅外線光源輔助,或是在邊框採用反射材質。百和所開發的反光條為TPU材質加光學模,技術know-how為加工的過程。預估該產品對百和的貢獻度初期仍不高,主要原因為

(1)光學式觸控應用在大尺寸面板,屬小眾市場,市場量仍不多,

(2)搭配紅外線光源也可能是光學式觸控的解決方案之ㄧ,目前預估2011年營收僅達1億元,貢獻仍有限。

n    財務預估:

預估2011年合併營收為102.18億元(+22%YoY),毛利率為25.85%,營業利益13.52億元,稅前淨利12.62億元,稅後歸屬母公司股東淨利為8.74億元,EPS為2.98元,EPS較2010年的4.02元減少,主要原因是3Q10有KY百和的釋股利益6.87億元,貢獻EPS約2.34元。

n    投資建議:

預估2011年底百和淨值為20.9元,過去百和本淨比區間約在0.5至2.9倍之間,目前約1.51倍,屬於中間位置,我們考量下半年屬3C產品出貨旺季,百和的3C產品保護套比重將持續增加,加以有機會取得美國知名平板電腦廠商的保護套,目標價為37.5元(PBR=1.8X2011BVPR)。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