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邁(3645):受惠進口替代趨勢,惟評價偏高,初次評等給予中立

n    全球第五大PI廠:

達邁成立於2000年,主要生產聚醯亞胺薄膜(Polyimide Film,簡稱PI),PI具有耐熱、耐化學藥品性、電氣等性質,因此廣泛應用於電子、電機等領域,而達邁所生產之PI75%主要用在軟板,另25%應用於航太、油井等利基產業,公司主要客戶為台虹、亞電、旗勝等軟板上游材料FCCL廠(FCCL兩大主原料為PI及銅箔)。

由於不同的FCCL對於高溫及張力等要求相異,配方的製程與經驗尤為關鍵,因此PI進入門檻高,屬寡佔市場,主要業者包括美系Dupont38%)、日系Kaneka32%)、Ube12%)、韓系SKC12%)、台系達邁等(8%)。

有鑑於未來電子產品朝向輕薄的方向設計,軟板的重要性與日俱增,進而帶動PI之需求;此外,受惠日幣升值,台廠在軟板的市佔率逐年提升,加上達邁與其他競爭對手存在10%~15%之價差,故其將受惠進口替代效應而持續擴張市佔率。

n    1Q12銅鑼新廠增設產線:

達邁目前生產基地位在新埔,共有兩條生產線及一條研發試產線,年產能700噸(以1 mil厚度計算),為進一步擴大市佔率,公司於銅鑼規劃新廠設置,預計年底完工,完工後估可容納4條生產線共2,100噸之產能,亦即屆時總產能最大可達2,800噸。

公司預計1Q12先行增設一條生產線約300400噸開始試產,預估單月營收貢獻將增加3,0004,000萬元。

n    財務預估:

公司1Q營收2.6億元,以掛牌後股本11.7億元計算,稅後EPS 0.67元。2Q營收受到白牌手機市場需求放緩,公司稼動率下滑影響,營收2.1億元(-19QoQ),加上所得稅費用回沖,致稅後EPS0.3元。

展望下半年,隨著客戶庫存調整完畢,加上十一長假效應,3Q訂單已漸回穩,估營收2.3億元(+12QoQ),稅後淨利0.58億元,稅後EPS 0.49元;而4Q營收將略微走緩,估2.1億元(-10QoQ),稅後淨利0.49億元,稅後EPS 0.42元。

整體而言,預估達邁2011年營收9.1億元(+11YoY),毛利率36.6%,稅後淨利2.2億元,稅後EPS 1.88元;而2012年將持續受惠於SmartPhoneTablet所帶動的軟板產業成長,以及進口替代效應的加持,估2012年營收11.5億元(+26YoY),毛利率37.2%,稅後淨利2.9億元,稅後EPS 2.55元。

n    建議:

由於現階段達邁市佔率僅8%,然台灣軟板廠市佔率約20%,未來在進口替代趨勢下,達邁在價格上及地利上的優勢將逐漸顯現。公司昨日興櫃收盤價為38元,上櫃承銷價訂為35元,然考量其目前PER相較國際大廠(平均本益比約1015X)並未低估,故初次評等給予中立。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