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鼎(1733):1Q無淡季,殖利率近7


n    1Q無淡季,且營收及毛利率表現優於預期,上修稅後EPS1.47元:

五鼎一月營收1.52億元(-0.8MoM+54.7YoY),二月因今年新增之遠距醫療及既有的美國通路商客戶出貨狀況佳下,跳升至1.81億元(+18.8MoM+41.7YoY),優於預期之1.6億元,預估三月營收為1.71.8億元,總計1Q營收5.1億元(+2.5QoQ+40.1YoY),無淡季效應,毛利率因前兩月試片比重較高(試片與儀器營收比重為85:11%,致使毛利率達近45%),故由原先預期的40%上調至42%,稅後淨利1.4億元(-4.8QoQ44.4QoQ),稅後EPS 1.47元(原估1.27元)。

n    出貨逐季轉強,預估2012年營收21.9億元(+16.5YoY):

五鼎2011年儀器出貨106萬台,試片5億片,公司預估2012年儀器可出貨130150萬台,儀器67億片,且營收表現將呈逐季轉強態勢,以目前各大客戶下單狀況觀之,合作關係較長的美系B及日系A客戶今年的出貨約呈持平態勢,成長動能主要來自營收佔比近五成的美系客戶Medicare,因其去年儀器出貨不少,此將帶動今年的試片量快速增加,預估整體訂單成長可達兩至三成,另美國通路商因銷售狀況不錯,預期今年的營收比重也可望由20111.5%跳升至5%,總計預估2012年營收21.9億元(+16.5YoY),毛利率在試片比重較高且產品降價幅度趨緩下,可持穩於四成以上。

n    積極進軍中國市場,具體效應開始慢慢顯現:

有鑑美國等成熟市場成長動能趨緩且為降低單一市場營收比重過高的情況下,五鼎積極布局中國市場,目前公司有兩款產品皆有產品認證,且今年除在廣州、陜西及北京等地陸續增加代理商外,目前也有幾個通路商在洽談合作計劃,致使中國的營收比重可望由去年的5%攀升至近10%。

n    財務預估:

五鼎2011年營收18.8億元(+7.2YoY),自結毛利率39.9%,稅後淨利5.29億元(+16.4YoY),稅後EPS 5.53元。預估2012年營收21.9億元(+16.5YoY,原估21.7億元),毛利率40.5%(原估40%),稅後淨利5.73億元(+8.5YoY),稅後EPS 6元(原估5.85元)。

n           1Q無淡季且殖利率高:

由於五鼎1Q業績無過往的淡季效應,且後續營運將逐季轉上,加以公司預計配發現金股利5元以上,目前現金殖利率達6.8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