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宅子並不是民宅,嚴格意義上來講,是一個原國有食堂改建之後做的庫房。

但因為地段不錯,我跟朋友收到消息之後覺得可以改成一個洗車場。

這個宅子在中部地區的一個大城市裡面,所以潛力還是比較大。

宅子很早的時候並沒有死過人,而是一個食堂的管理員忽然曠工不來了。並且帶走了當時保險櫃裡為數不多的錢。

一個月有餘,活不見人死不見屍。直到一個月後這個管理員才出現在天津,主動走向迎面開來的火車自殺了。

死的時候身無分文,沒有任何隨身物品甚至連身份證也沒有。

而家裡人說,他走前並沒有任何徵兆,只是跟當時年幼的女兒說了出去買菜。並帶走任何歡行李衣物。

而後國有企業改制,這個食堂就被租了出去改建成了庫房。租給了一個小軋鋼廠。

此後平靜了好些年,直到近幾年,這個軋鋼廠又出現了一個同樣的事件,一個剛進廠沒多久的小工,晚上偷賣了廠裡的一部分鋼材。

第二天算是畏罪潛逃了吧。可是驚人的地方是,這個小工也死在了天津,並且用了和之前的那個管理員一樣的方式自殺。

因為之前管理員的事情在這個城市傳的風風雨雨的,所以當這個小工死後。舊事重提,人們很容易就把這兩件事情聯繫到了一起。

之後那個軋鋼廠也不知怎麼的開始虧損,沒多久就倒閉了。而後在這裡又開過一個洗車場,依舊是賠錢。

很多人都說這個庫房很邪,傳的一來二去,就並沒有人願意租了。

下面講的就是這個庫房的事情。

一個商鋪賠錢的原因有太多種,經營不善,商業競爭的擠壓等,甚至還包含了風水玄學。

反正原因林林總總,如果說一個商鋪賠錢的話,相比較來說是因為有髒東西作祟的幾率微乎其微。

首先髒東西很少會斷財,因為錢財對於它們來說並沒有直接的利益關係。

當然這不排除有一些已故的守財奴(我很早就聽說過一個傳言,並未親身所見。傳言是說一個守財奴非常摳門一毛不拔,突然有一天心

臟病發去世了。他的兒女想要分家產。卻怎麼樣也找不到他本該有的存摺,一家人找了很久也沒找到,當然這並不排除老人生前就已經

把存摺藏好了。但蹊蹺的是,子女給這個老人少了很多金銀財寶的時候嘴裡念叨,陽間的錢他也花不了,還不如留給子女,子女好多給

他換些陰錢下去。結果念叨這麼一會再去找存摺的時候,很容易就找到了。)

這個傳言經過口口相傳傳到我耳朵裡也不知道有沒有被人添油加醋,不過我相信是確有其事的。而這次我要說的宅子就跟錢有關。

我和朋友簡單的準備了一下就動身了。這次的宅子並沒有特別奇怪的事情發生。

雖然曾經有兩個曾在裡面工作的人死了,但也不是死在裡面。所以這個宅子並不能稱為凶宅。

而且現在無人問津的原因是租這個宅子做生意的人會賠錢,賠錢的原因太多了。充其量也是跟風水有關而已。

我和朋友合計,說不定我們把這個買下來,用方式衝衝喜。再找個不信邪的老闆租下來(很遺憾老闆基本沒有不信邪的)。中間起碼就

可以賺個差價。

到達當地的時候正好是早上,我們讓仲介人帶我們去見了這個宅子的產權人。

簡單的交涉了一下,對方還沒看宅子就開出了價格,我一聽覺得有些偏高。

我並沒有想到他會開出這麼高的價,所以就有些猶豫。

朋友倒是希望先去看了宅子在做打算。所以一行人上午就直接去看房了。

這個宅子不小,前前後後邊邊腳腳加起來有將近五百平。只是裡面什麼東西都沒有,走進去看著特別空曠。

跟著朋友像模像樣的轉了一圈,朋友沖我點點頭,意思是這裡挺乾淨。

其實經歷了這麼多次,我也稍微能有一些感覺了,通常有問題的宅子,進去之後人就會很壓抑,說不上哪裡不舒服。這個宅子並沒有這

種感覺。

雖然現在對這個宅子很有興趣,但我只能默不作聲的假裝思考。我的目的是為了壓價。

產權人是個四十多歲的男人,到不是很著急,也沒有降價的意思。

我和朋友就說先回去考慮一下,晚點我們再答覆。

這次我們沒有找藉口,我們的確就是得考慮一下。起碼我倆得交換一下意見。

回到賓館朋友就拿計算器算了一筆賬,按照當時當地的門市房價來看。我們用產權人開出的價格買下來其實還是很賺的。

只是我們必須先弄懂這個宅子做聲音為什麼會賠錢的問題。

朋友說從風水上來看,外面的大環境並沒有什麼問題。

況且房子裡只是一片通透,連桌椅隔斷都沒有,也並不存在風水的問題。

所以顯然這個房子用來做生意會賠錢多半是因為經營原因。

不過總結了以前的教訓,我們並不敢貿然做決定。

還是覺得繼續觀望下,恐怕有什麼會遺漏的問題沒有發現。

接著我們倆討論了關於有兩個人都是拿了他們當時單位的錢出走,結果最後都是選擇撞火車自殺的問題。我到是很擔心,因為我覺得雖

然這兩個人相隔有不短的時間。但未必會這麼巧合。

而朋友倒是很樂觀,說世界上殊途同歸的事情太多了,不過我的擔心也並不是多餘的。

因為很有可能這兩個人之間有什麼聯繫,但細想一下,兩個人的年紀並沒有相差到可以推論第二個死的小工是第一個死亡的人投胎轉

世。因為這次的價格的確是比我們預想的要高一大截。

所以我倆還是有些猶豫,探討了半天,也沒有成熟的結論。

朋友說姑且就再看幾天,多觀察觀察,興許就能發現些什麼。

這麼呆了有幾天吧。我倆每天早晚基本都會去看一趟那個宅子。多數的時候只是在外面觀察。

朋友幾次看下來,還是覺得沒有怨氣在裡面。這個宅子應該是安全的。

然而正當我們準備下決心買了這個宅子的時候。

反而讓我們真的發現這個宅子有奇怪的地方。

說來也是巧合,有天晚上我們照例去這個宅子外面查看。正巧趕上是給故人燒寒衣的日子。

很多人在十字路口,燒紙錢元寶。朋友看見了就倒抽了一口涼氣,拍拍我說看來我們等這幾天是對的。

這個宅子果然有些奇怪。

我聽了很不解,但我也能猜到他是指這個宅子跟燒寒衣的那些人有關係。

我問朋友,他看出來了什麼。朋友想了一下,說他也說不準,但是他發現那些被燒掉的紙錢都送到了這個宅子裡面。

我聽了也是一驚,我靠這麼一說這個宅子裡面有人劫陰錢?

朋友也說這很奇怪,只是他也講不出一個所以然。除非我們現在進去看看。

他這麼一說我就打退堂鼓了,坦白講之前的經歷雖然讓我變得並沒有那麼膽小了。

但是我對這些半夜去宅子裡面等著見鬼的事情還是本能的會恐懼的。

幸好朋友沒有堅持進去,只是說我們起碼現在不能買這個宅子了。臨走的時候朋友也去買了一些紙錢在路邊燒了。

跟我解釋說這是給沒有人送錢的孤魂野鬼們燒的,讓我別跟著攙和,這個東西不是隨便什麼人都能燒的。

我只能在一邊看著,一邊想朋友剛才說的話,按照他說的分析陰錢都會被這個宅子收起來,難不成從這裡做生意賠錢也是這個原因。

裡面果然有什麼髒東西很愛財?陰陽兩個世界的錢都不放過?問起朋友,朋友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於是兩個人就先回了賓館。準備第二天再去宅子裡面看一下。

因為之前我們進去看得時候,前後並沒有到燒紙錢或是祭拜的日子。

所以也許裡面的東西只有在這些特定的日子才會回來。

這點我很贊成,因為再怎麼說也是白天,起碼心裡就很有慰藉。

第二天一早,我們就裝作還是對這個宅子很有興趣。又叫了產權人來帶我們看房。

打開門,我本以為這次能感覺到什麼。然而宅子裡面依舊很安詳的,有陽光透過窗子照進來。這他媽怎麼看也不像是個有問題的宅子。

朋友照舊饒了一圈,這次他繞的很仔細。然而他還是一無所獲。

沒辦法,我們又裝作回去籌錢。簡單的應付了一下產權人。就又回了酒店。

這次我們倆徹底迷糊了。朋友說其實還有一個辦法,我們也買些紙錢元寶。晚上也去那個十字路口燒。

這次我們燒給已故的親人。到時候看看到底會發生什麼。

聽朋友的建議我倒是覺得是個辦法,可是我也同時跟著擔心,萬一出現什麼問題,我們兩個應付不了。

朋友說看情況來說,即便是有什麼東西,那它也是求財,並不一定會傷人。

聽他這麼一說我也安心了一些,想了想正好順便祭拜一下死去的外公(通常到了祭拜的時間都是樓主的家人去燒的,所以樓主很少會有

時間親自去)。

兩個人下午就去買了很多的紙錢元寶,然後朋友臨時又忽然決定去買了一大把枸杞子,讓我一口吞了。說是能固陽,別再一不小心招上

什麼落魄的小鬼。

等到晚上,我們倆就動身去了宅子那條街。在十字路口朋友先是在地上用粉筆畫了一個有開口的圓圈。然後把紙錢都堆在圓圈裡,點著

火了讓我用木棍挑著,一邊讓我跟著念叨給外公送錢,外公注意查收之類的話。

當晚的風有一些打,很多紙灰被吹了起來,揚了我滿臉。

我只能強忍著繼續把所有紙錢燒完,朋友一直在旁邊盯著我。一言不發的。

等到所有的紙錢燒完,我見朋友還在看著紙灰皺眉頭。

我就問他發現什麼了?

朋友告訴我,這跟我們預想的不一樣。

紙錢不是被人搶走的,是被人收走的。

他這話我完全沒聽明白,搶走和收走有很大的區別嗎?不還是錢都到了人手了嗎?

我問朋友,朋友卻說,這肯定不一樣。從字面上的立即其實就能知道。如果用個很人間的說法就是。搶走的是違法的,收走的是合法

的。這麼說你能明白嗎?

朋友這麼一說我想了一下,大概懂了他的意思。

那麼按照他說的,剛才是碰見來收錢的小鬼了?

朋友點點頭,說是這個意思。但是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是。那些陰錢,包括其他在這個路口燒的陰錢,都被收到了那個宅子裡面。

我還是不太懂,朋友說他雖然看不出那個宅子具體有什麼。

但是他可以推測一下,那個宅子是陰間的驛站。

驛站也就古代傳遞情報啊,文書啊,信件啊等等等中轉休息換馬的地方。

其實也就是跟現在地方郵政所差不多。

如果他猜的沒錯的話,那些陰錢是從那裡回籠然後再由小鬼分發出去的。

那麼在這個位置做生意會賠錢也就不難理解了。

所謂財路其實說白了就是陰路。我們也是看不見摸不著的。

而這個地方長期陰路都被佔用,所以必然會堵塞財路。

無論你如何開運佈局風水,除非你真的有通天的本事。

否則你作為凡人,想要用過一個風水佈局讓陰差給你讓路,簡直是天方夜譚。

相比各位有過給故人燒送紙錢的經歷的人都會知道。很多地方的習俗是要在燒紙錢前燒一個寫有收錢人的姓名的紙,或是乾脆燒一個信

封。而也多數會在給自己家已故親人燒紙的同時,燒一些給孤魂野鬼的小錢,希望不要奪了自家親人的錢財。

而按照朋友的說法是,這些陰錢被收起匯總然後再統一安排發送出去。聽起來倒是很有工作效率。只是我們任何人都沒有親眼所見過,

並不能窺其真假。


聽朋友這麼一解釋我就徹底蔫了。這不意思就是這個宅子甭買了。

沒什麼利可圖了。朋友也表示無奈。不過這的確是沒辦法的事情,我們沒有那麼大的能力,這個錢我們賺不來。

兩個人站在路邊聊這麼一會兒,都凍得夠嗆。就草草回了賓館。

回去的路上我還在糾結之前死的兩個人的問題,朋友說,因為人已經死了,並且死在了另一個城市,所以想要知道他究竟為什麼死,也

就只能招魂了。可是這樣的魂,一是想要招來很困難也很費功夫,二來就是擔心如果招來了會給自己惹上麻煩。所以為了這麼點好奇心

還是不要冒這個風險了。

不過朋友說現在知道了那個宅子的原因了,也可以推測一下那兩個人。

其一,那兩個人的八字肯定是數陰的,並不一定是最陰的那個,或許他只是那一段時間倒了黴運,譬如鑽過經期女人的胯下之類的。

第二點就是,兩個人的確都是很貪財,想要偷拿公家的財產。但不知道怎麼機緣巧合就被陰差盯上了。最後八成被當成了陰差的馬騎,

陪著陰差送了東西到那個地方。最後魂魄已經散的差不多了,回不了陽,也許也就是陽壽已近。都死在了陰路上。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過疑問,很多道路的修建哪怕是火車鐵軌的鋪設,他是按照什麼規則選址的呢?是,這其中會有地域,地形,政策,

哪怕是資金等因素。

但在裡面也會包含一種訊息,就是風水。

從中國古代的建都選址,再到大小道路的開闢。都是通過推算計算演算各種方式總結而成的。

所以我們至今也能發現一個道理,但凡是古朝建都的城市,從來不會發生大規模的天災。

而道路也是如此,這些所謂的玄學看似玄妙不可參透,但不可否認裡面包含了太多我們不能瞭解的道理。

每一條路的建設(古道最為明顯)都是按照著這些道理按部就班的選擇開闢的。

而路,並不是只有人在走。所以那兩個人死在了火車道上。

用朋友的話說,其實也就是死在了陰路上面。

所以這套房子即便我真的覺得升值空間很大,卻最終也沒有買下來。

不過這次去起碼我還是有收穫的,至少長了很大的見識。

回到家沒幾天我就生了一場小病,感冒發燒。

我一時還以為是被什麼東西纏上了,這也是做了這行後產生的一個慣性思維。整日疑神疑鬼的。

朋友看後結果是真正的感冒,吃了幾天藥就好了。

好了的第二天,就有一個大學同學找到我。聽說我在幹這種神神叨叨的勾當。想讓我幫著出出主意。

他們家很富,是一個縣城裡的大戶。自己家在縣城裡面蓋了一棟四層的樓。一層當做辦公用。二三層自住。

四層倒是裝修好了一直空著。結果這半年來,他每晚在三樓睡覺的時候都能聽見,有人在四樓穿著高跟鞋走動的聲音。

有時甚至還能聽見挪床的聲音。這個同學很害怕,也不敢去查看。而白天裝著膽子去的時候,又什麼都沒發現。

我帶了朋友過去,朋友簡單看了一下就是說只是無家可歸的野鬼看見這裡有空房子沒人住,就住了進來。

並沒有惡意。供奉個神位什麼的就能解決了。我的同學照做,果然那個聲音就再也沒出現過。

所以奉勸各位,房子不宜太久沒有人氣。否則很容易被無家可歸的野鬼當做住所。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再搬新家的時候會有一個習俗,就是請很多親朋好友來吃飯,壯人氣的原因,因為畢竟房子從建好到裝修住人還是

會空很長一段時間的。

雖說一半住在這裡的小鬼都沒有惡意或者傷人的能力,甚至很多人至今還在跟這些東西共住一室。但難免長此以往,還是會或多或少受

到一些影響,大病空無,小病則有。

為這個同學解決了他家的事情之後,我和朋友就加緊忙了起來,因為當時已經有了房地產回溫的徵兆。

我們這時候基本已經在全國很多的大小仲介都有了仲介人,讓他們專門給我們搜集凶宅的資訊,當然我們也會給他們不小的提成。

只是資訊一直有,不過基本都是人不用過去,光聽描述就覺得沒什麼升值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