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過,很多自殺的或是已經患病多時的人都會在大年三十這一天選擇死亡或是死去。

多數人都會認為這是一個巧合,但是往往不然。

說深一點這跟命格陽壽什麼的有關係,說淺一點就是那個俗話,閻王要你三更死不敢留人到五更。

這個宅在就是跟這個事情有關。大家稍安勿躁。

這個宅子是個新宅,住在裡面的人家入戶也只有幾個月時間。

之前一切正常,是一棟高層,28層。我所說的這個房子在20層。

很高的一個位置。說來也是離奇,起先是先有一個小偷墜樓死了。

小偷的墜樓原因也很巧合,他不知道怎麼爬到了20樓的窗外(各位可能會認為這件事情匪夷所思,但是的的確確發生了)大概是想爬入高層的一戶人家盜竊。結果陰差陽錯二十樓的住戶的人開窗戶無意把他推了下去。

**來過之後認定這是一個想要來盜竊的小偷,所以事情就不了了之。這戶人家並沒有負任何責任。

但事情過去沒多久,男主人離奇的上吊自殺了,而且死之前沒有任何徵兆。

最重要的是,他選擇上吊的日子是舉家歡樂的大年三十這天。據說他在看春晚的時候跟家人表示有些事情要做,準備換衣服出門。結果就在臥室裡自縊了。

值得一提的是,那個小偷追下去的時候這戶人家並不知情。(據我推算,應該是男主人突然開窗的時候小偷受到驚嚇,但是正值冬季,天氣寒冷。跳樓可能失手滑了下去)

第二天,清晨有人下樓才看見小偷的屍體,小偷的屍體已經摔到慘不忍睹了。具後來那棟樓底層的住戶講述,不仔細看還以為是摔碎了一個西瓜。

然而事情並沒有終止,男主人的妻子和一個比較小的女兒。每天都聲稱聽見男主人回來敲門的聲音。

相信很多讀者都有過這種感覺,你可以聽出一個很熟悉的人的腳步,能聽出你一個要好的朋友的車從自己家樓下駛過。所以男主人的妻子和女兒一直很斷定就是男主人在敲門。

敲門聲持續了好些日子,男主人的妻子和女兒起初並不害怕,反而更加思念丈夫。

初期每次都會去開門,期望能看見男主人的鬼魂,然而卻什麼也看不見。而後兩個人再聽見敲門聲就只能默默的掉眼淚了。

再到後來男主人的妻子和孩子的悲傷逐漸散去了,就都開始害怕了起來。就搬到了娘家住。

這棟房子就空了起來,因為男主人會每晚來敲門的傳言早就傳開了,所以並沒有人敢租住。

我和朋友收到消息,就趕了過去。這個宅子並不是很近。但因為是新建的高層住在。升值空間和潛力都很大。

我們兩個都很動心。中間的路途雖遠,但是有直飛的航班的。所以去的時候只是提高了旅行成本,並沒有多浪費時間。

我們通過給我們消息的那個仲介人,聯繫到了男主人的妻子。

是個風韻猶存的少婦,話很少,簡單說了一下價格就一直低著頭聽我一個人胡扯。

我其實也不想當話嘮,但這是砍價必須的。為了利益最大化,我只能不停地說這個房子多麼嚇人,多麼危險。

無奈她去不接話。最後我也只能閉上嘴,先跟朋友去看一下房子再做打算。

這個房子不小,裝修還很有格調。140平左右吧,前後都有陽臺。

只是久未住人,已經落了不少灰。

朋友照舊去查看這棟房子裡面有什麼東西。我則站在原地跟女主人閒聊。

一般朋友進到宅子都只是用個十分八分的就能轉完了,這次很反常,快二十分鐘了還沒看完。

我就一直給他使眼色,他看看我,只是撇嘴。最後我實在忍不住了,我就找了個藉口把他拉到另一個房間問他怎麼回事。

朋友眉頭都該擰到一塊兒去了,跟我說這個房子被人動過了。

我聽了也是心中生疑,動過了?畢竟跟他做這行也有一些時間了。也開始能理解他嘴裡蹦出來的行話。

動過了也就是這個房子可能再風水佈局上面被人刻意改過。

說白了,我的朋友對風水並沒有很深的瞭解,只能停留在皮毛。但不會開車的不代表不能認識車標。所以他說這個房子被人動過了,我沒有任何懷疑。

朋友叫我先別把這房子定下來,我們回去先合計合計。反正這個房子基本是沒人敢買的。

我同意,就跟女主人隨口搪塞了個理由。兩個人就回了賓館。

到了賓館朋友一直在思考,很入神。一直抽煙。

我在旁邊就幹看著,也幫不上忙,只能跟著一起抽煙。

朋友想了半天,還是搖頭。說他還是不懂,咱們有必要找個高人來看看。

我說咱們都到這兒了,也沒有地方找高人啊。

朋友又想了想,說那唯一的辦法就是還是在裡面睡一宿,看看晚上來的是什麼東西。

說完他就看向我。

我被看的心裡都發毛了,這他媽意思又是讓我堵槍眼啊。

幸好朋友又說,今晚他和我一起去。

不過之前我們要準備很多東西。

一下午的時間我都跟在朋友身後準備晚上要用的東西。

東西的種類很繁雜,我們先從超市買了很多黃豆,又專門殺了只雞放血,把每一個黃豆浸泡過雞血收好。

接著除了準備一些香燭紙錢之類的常用品(說是常用品,其實用到的機會微乎其微,只是有備無患而已)。

接著朋友又拿了一瓶白酒,幾種滷味。我一直以為他買這個是要供奉給誰的。結果問起,朋友卻說是晚上用來吃的。不然幹坐著多無聊。

最讓我意外的是,朋友去寵物店花了一千多塊買了一隻半大的牧羊犬。也用紅繩子套好。

這讓我實在摸不著頭腦,朋友解釋的到很簡單。狗有陰陽眼,晚上有條狗在相當於多了個幫手。

我想各位有養過狗的讀者應該有經歷,尤其在夜晚出去遛狗的時候,狗經常會對著一片虛無的黑暗或是一個沒有人的方向亂叫。

這樣是狗能看見髒東西的表現。而某些村子裡,通常是一隻狗先叫之後,全村的狗都會跟著一起吠。

據說這是有地府的小鬼押解著冤魂經過。不過目前我也找不到確切的依據,所以姑且聽個新鮮吧。而黃豆,據朋友說是明正氣的,可以避邪。雞血想必不用過多解釋。

之前的這些準備雖然看似荒謬,但也都是有理有據的。最讓我哭笑不得的是。朋友最後一項準備是給我們兩個人的電話一人交了五百塊錢話費。

這點我就完全不能理解了,朋友也沒多解釋。只是說我們到時候就會知道了。

傍晚的時候,我們去找女主人拿了鑰匙,說想晚上再去看一下房子。

女主人直接把鑰匙給了我們,並不想跟來。恐怕她自己也清楚,這樣的房子我們也不敢在裡面造次。

一切準備停當,我們牽著狗背著包就直奔了那個宅子。

說實話,我心裡雖然沒底,但我並不害怕,首先因為這個朋友在並且我們事先有所準備。

其次,這棟樓很新,而且人也基本住滿了。所以在裡面並不感覺陰森恐怖。

進電梯直接奔到20樓,推門進去朋友就開始在房子裡佈置。

我在旁邊也看不懂,只能抽煙逗狗玩。

差不多準備了十幾分鐘,朋友連酒菜都擺好了。我們也就席地而坐。

邊吃邊等。

一切其實和我預想的一樣,風平浪靜的。知道快十點了也沒有任何動靜。

我們倆恐怕喝多了,所以都很克制。加上晚上其實已經吃過飯了,所以滷味基本都是喂那個狗了。

雖然心裡明知道真的會有敲門聲來,但等待的心情還是很不安的。

那個牧羊犬也是吃多了,沒一會兒就找個角落趴著睡著了。

我跟朋友說你買的這個狗不靠譜,朋友搖搖頭,說還沒到時候呢。

說完他用他的手機給我撥了過來,讓我接了之後,把我的手機放到了男主人自殺的臥室裡。

然後他把他手機的免提打開,放到我們面前的地板上。

我這才知道他為什麼臨來的時候交那麼多話費了。只是我卻不明白他這是什麼意思。

問來,朋友才解釋說。他這是雙保險,說白了很多事情都是與時俱進的。能發現髒東西的方式有很多種,不一定非得照著老的套路來。

通常電話的電波相對還是比較敏感的,在這麼靜的房子裡。稍微有一些嘈雜就能聽得到。

他說,如果我們和狗都沒注意到那個東西來。我們起碼還有一個提醒我們的東西。

我不知道他說的有沒有合理的依據。但聽完他這麼一說,我注意力就全部移動到了電話上。

電話很靜,似乎都能傳出來我們兩個人對話的聲音。我開始更安靜下來,屏住呼吸,仔細聽。朋友也開始不說話,對著發亮的手機屏沉思。

瞬間屋子就變得無聲無息了。

這種感覺真的很壓抑,我想說話但還自己壓著不語。只能不停的咽唾沫。

又過了一會兒,我見睡的好好地牧羊犬忽然就站起來了。歪著頭不知道看什麼。

接著忽然敲門聲真的響了起來。即便我有心理準備,還是嚇了一跳。

朋友到很鎮定,用手比劃了一個噓的手勢。

敲門聲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大聲,而似乎是再被很溫柔的敲擊,仿佛敲門的人非常儒雅。

我緊盯著牧羊犬,可是牧羊犬卻並不叫。這下連朋友都是一愣,我低頭一看,著實嚇了我一跳。

因為剛剛的確沒有注意,朋友的手機不知道什麼時候斷線了。

也就在這個功夫,牧羊犬忽然就開腔了。我一聽心就涼了半截。

因為這是一隻半大的狗,並沒成年。所以叫聲太稚嫩了。

而且最讓我心寒的是,牧羊犬並沒有沖著門叫。而是沖著男主人上吊的臥室在叫。

朋友見狀一拍大腿,說壞了。咱們估算錯了。

媽的每天晚上敲門的不是它想進來,是它想讓人打開門讓他出去。

這門裡面八成有夾層,這個房子絕對有問題!

我說你也別喊了,你趕緊說怎麼辦吧。純亂成一鍋粥了。

朋友聽完從包裡掏出一把黃豆,讓我用左手攥緊了。要是忽然感覺冷想打冷戰,就撒一粒出去。

依次類推。咱們已經來了,還不如看看到底是什麼東西

這麼一折騰我是徹底亂了陣腳了,可是既然朋友說不能跑。我也只能強挺著了。

牧羊犬依舊在叫,我都懷疑為什麼周圍的鄰居沒有來警告我們不要擾民的。

難不成都把這當成這個宅子鬧鬼變本加厲了?

就這麼一想的功夫,我還真感覺渾身冷了一下。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有朋友在我身邊我倒是很清醒,立刻撒了幾粒黃豆出去(本來我只想撒一粒的,但是實在緊張控制不住力度)。

撒了這一粒,有什麼東西逼近我的感覺就消失了。這種感覺之後又來了兩三次,每次我都是用同樣的方法撒黃豆下去。

我手裡的黃豆已經不多了,還想管朋友再要的時候,牧羊犬突然不叫了。

我和朋友都在原地站了一會兒,才敢動。

我問朋友,為什麼剛才有東西進來的時候他感覺不到。

朋友表示也不知道,恐怕這跟這個宅子的佈局有關係。想要弄明白了,我們得把宅子的裝修都弄開。想必就能找到答案。兩個人平靜了一會兒,朋友帶頭去臥室看了看。

我發現臥室並沒有任何變化,我的手機還在原來的位置。只是已經關機了。

我又打開手機,發現還有不少電量在。

對於髒東西是否能影響我們的電子設備,恐怕都已經在恐怖片裡見過無數次。

只是我之前從來沒有在生活中遇見過這樣的事情,我也並不能通過這一次就斷言是那個東西影響的,因為的確也有可能是手機系統出現故障。

這裡插一句,鬼神對於電子設備尤其是手機訊號有影響是否是千真萬確我並不能肯定。

但樓主後來曾經去過一條路,在這一條路上開車經過的人但凡是在通話中,總會有十幾秒或幾秒的通訊停頓狀態(視車速而定)。

很多人都曾經經歷,卻都不知是什麼原因。樓主卻也沒向通訊部門求證過原因。

不過那條路很多人都說不太乾淨。言歸正傳,當晚再也沒有任何事情發生。敲門聲也在牧羊犬叫聲停下的時候戛然而止。

我跟朋友呆到了天亮才回賓館,一路上我們倆都在聊著當晚的事情,做著各種猜測,事實上也只是朋友不停的猜測而我附和這討論而已。

朋友猜想大概這個房間裝修的時候肯定被一個高人做過手腳,所以男主人死後一直困在房間裡出不去不能投胎。

並且他總是在他死亡的那個時間去重複一次死亡的過程。

朋友說這種東西並不太可能會害人,只是它每天都覺得自己很委屈。如果有人住進來,久而久之房主會生病。

但至於男主人為什麼會上吊自殺,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這也不是我們最好奇的地方,因為我們是奔著這間房子的價值來的。

朋友說,以現在的狀況肯定是解決不了問題,除非我們把房子買下來,把牆紙和裝修的東西全部弄掉,也許就能找到答案。

其實我真的有興趣買下這個宅子,只是現在看來,的確是有一定風險的。因為即便把宅子買下來,很有可能事情解決不了。

不過我也贊成朋友買下來的建議,畢竟我也是有好奇心的。

就這樣我們倆合計了一下,覺得可以再跟女主人壓壓價,如果價錢合適,就買下來。

一夜疲憊直接睡到了下午,找到女主人,我又費了些口舌,總算壓到了一個理想的價位上。

簽完合同,我和朋友就接著會賓館休整,決定第二天叫一群工人來吧那個房子弄的面目全非一下。

第二天,朋友先是把狗折價賣回了寵物店,接著就拉了4個工人過去幹活。

朋友單刀直入的進去先拆了宅子的木門,大刀闊斧這麼一劈,果然發現了蹊蹺。

木門應該是特殊定制的,在木板中間夾著一層東西。我用手摸了一下,不是很硬。

有點質感。朋友放鼻子底下問了半天,又端詳了一陣告訴我,這大概是用,朱砂驢膠木屑還有一些不知名的東西混合到一起做的。

如果他沒猜錯的話,這木屑肯定是用了很多年的轆轤(不知道是什麼百度吧)上的木頭絞碎弄成的。

(轆轤常年按照一個軌跡運轉,加上接觸人氣。在某些學說裡面可以保團圓)

這麼做,辟邪是其一,最重要的就是可以保夫妻和睦。

要是以現在的情形看,恐怕這門的改造應該就是他們夫妻二人其中一個所為。沒想到弄巧成拙,讓男主人被困在了宅子裡。

而後我們把牆紙和吊頂也依次敲開,倒是沒發現什麼新鮮的東西。

最後朋友讓門窗大敞開,防風幾日,說應該那個男主人就會自行離開了。雖然朋友說沒事了,但我心裡一直記掛著那個男主人。

好端端的就輕生了。這還真是個謎團。

朋友則說很多事情就是有他的定數,他大膽假設一下。

如果那晚他沒有失手把小偷嚇的掉下去,也許小偷就是來他們家行竊並且殺掉他全家的。

在命理上面來說,一物一事一行,都是有一定的原因。

也許這就是冥冥之中男主人的選擇。

換一句話說,也可能是致人于死之後心理受到了很大影響,久而久之抑鬱成疾產生厭世情緒。

但他選擇在大年三十這天死恐怕真是個錯誤,鞭炮是辟邪的。家家都穿紅掛彩。

如果沒有小鬼帶路,男主人恐怕真的找不到輪回的門。

這個宅子我並沒有因此而賺錢,隔了一個月我托仲介租給了幾個一起准備考研的大學生。

只收了很低很低的價格。當時我也直接告訴了他們這個宅子死過人,但已經被我找了高人做過法了。

所幸這幾個大學生並不害怕,到一個個很高興的住了進去。

這件事之後我似乎明白了點什麼,卻細想起來又沒總結出什麼道理。總之這個宅子的事情就這麼過去了。

而後我們倆的生意很不景氣,隔了2個多月愣是沒有一個宅子。幸好我們一起做的小生意也開始起步了。

有事情忙就不感覺到那麼空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