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人生中,所收到最好的建議是什麼?那些讓你銘記在心,一直拿出來提醒自己的建議,又對你產生了什麼影響?

成功的人,並不是第一天就成功的,他們是不斷接受建議,不斷修正自己才能夠達到今天的地位。我們從LinkedIn所整理的70多位專業人士「你所曾收過最好的建議」,以及Business Insider所整理的「27個讓這些高階管理者成功的建議」中,精選出10個較台灣讀者所知的CEO,一起來看看,讓他們銘記在心的建議是什麼。

 

1. 理查‧布蘭森(Richard Branson),維京集團創辦人

「我收到最棒的建議?很簡單:『不要後悔!』誰給我這個建議?是我老媽。」

布蘭森說,他的媽媽給了他很多教誨,成就了今天的他。但「不後悔」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項,影響了他生活的各個面向、以及在商業世界裡所做的每個決定。

Photo / Shinsuke JJ Ikegame,CC Licensed

2. 吉姆‧克里夫頓(Jim Clifton),蓋洛普執行長

「我收到最棒的建議是來自我父親──唐‧克里夫頓。這簡單、卻充滿智慧的道理,影響了我的一生。他告訴我:『你的弱點不會有所發展,但你的優勢卻有無限可能。』」

3. 克雷格‧紐馬克(Craig Newmark),Craigslist創辦人

克雷格自嘲在IBM的底特律分公司工作時,像個書呆子,因為個性太過認真,骨子很硬,造成同事的困擾。那時,他的主管建議他:「多專注於我的幽默感,別太擔心事情是否正確無誤,如果不是那麼重要的事,就別糾正別人了。」

4. 提姆‧布朗(Tim Brown),Ideo執行長

提姆的人生建議,來自他剛進職場時的導師(mentor)Bill Moggridge。這項建議稱做「10天法則」:「他出差絕對不會離開妻子超過10天。」Bill告訴他,這樣的限制,不斷提醒他生活與工作平衡的重要,讓他每次的出差都更有效率。也因此,提姆開始力行這個法則,讓他結婚27年至今,都與妻子Gaynor維持良好的關係。

5. 艾瑞克‧施密特(Eric Schmidt),Google常務董事長

 

「找個方法對事情說:『好!』(yes)。對國外的邀約說好,對朋友說好,對學習新事物說好。說『好!』讓你找到第一份工作、還有下一份工作,也讓你找到另一伴,讓你生出孩子。」

 

Photo / 世界經濟論壇

 

6. 傑夫.韋納(Jeff Weiner),LinkedIn執行長

 

「當我還是個孩子,我無法記得哪一天老爸沒有提醒我:『只要下定決心,你可以做到任何事。』他太常說了,講得我都不想聽了。接著他就會說:『快吃下你的青菜!』我只是把這句話當成父母會不斷對子女重覆的話。」但是直至近十年來,傑夫才了解到,這句話對他的意義與重要性。

 

Photo /  jdlasica,CC Licensed

 

7. 布萊恩‧切斯基(Brian Chesky),Airbnb 創辦人暨執行長

 

布萊恩參與Y Combinator的創業育成計畫時,創業導師保羅‧葛雷姆(Paul Graham)對他說:「做些會讓100個人愛上的東西,而不是讓100萬人只是有點喜歡的東西。

 

8. 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波克夏‧海瑟威公司董事長

 

巴菲特在波克夏公司的董事Thomas Murphy有一天告訴他:「不要忘了,華倫,你明天還是可以叫一個人下地獄,你擁有這樣的權力。所以,今天就請你先閉上嘴,看看明天你是不是還有這樣的感覺再說。(Just keep your mouth shut today, and see if you feel the same way tomorrow.)」

 

Photo / Fortune Live Media,CC Licensed

 

9. Steve Schwartzman,黑石集團董事長暨執行長

 

當他就讀高中時,有個名叫傑克‧阿姆斯壯的教練,總是對著他們大喊:『記住!你要領錢之前,得先把錢存進去。

 

「當我進入華爾街工作的第一個禮拜,那是在35年前,我熬了一整夜為了準備隔天的會議資料。我的工作夥伴才看了一眼,就發現了一個微小的錯誤,並開始大發雷霆。當我頹坐在座位上,聽著他對我大吼,頓時我明白了,這根本是阿姆斯壯教練的話的MBA版。努力工作、在期限內完成,我做的這些都還不夠。」

 

10. 莫琳.齊克特(Maureen Chiquet),香奈兒全球執行長

 

這個建議是Gap前執行長米奇‧萊克斯勒(Micky Drexler)告訴她的,他說:「我要給你一些重要的建議,你是個很出色的商人,但你得學會傾聽。」

 

Photo / Asia Society,CC Licensed

 

經理人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