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日月光、矽品、頎邦 營收穩步增

   

 經濟日報:日本決定關閉濱岡核電廠,讓半導體材料復工進度再添變數,但國內主要封測廠日月光(2311)、矽品(2325)及頎邦(6147)等第二季營運可溫和成長。日月光、矽品及矽格等4月營收均較上月微幅減少2%到5%。對於本季營收展望,日月光、矽品和頎邦等均樂觀預期。日月光原本擔心日本強震引發客戶會有提前搶料的需求,有重覆下單的疑慮,但近期再確認訂單情況,確實是實質的訂單,加上日本主要原材料廠產能陸續恢復,預料缺料問題會逐步淡化。

 

 研究總處評析:4月份封測廠營收下滑幅度約在25%間,不過近期看來原料供應短缺問題已改善,而5月後客戶訂單也略微增溫,預期56月份封測廠營收將小幅回升,整體而言,預估2Q11封測廠營收QoQ約在+05%區間,預估日月光、矽品、京元電、頎邦2Q11營收分別為481億元(+4.5QoQ+3.6YoY)、481億元(+4.9QoQ-7.4YoY)、30億元(+0.3QoQ-21.3YoY)、36億元(+9.9QoQ-2.7YoY)。投資建議方面,維持封測廠中日月光(2311)、京元電(2449)、頎邦(6147)建議不變,預估2011年稅後EPS分別為3.28元、1.06元及4.62元,目標價為42元、19元及55元。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