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光(2385):高現金殖利率提升防禦率,維持長線
 
n    多項PC週邊產品市佔第一:

群光競爭優勢為經濟規模以及長期與大廠累積的合作關係,主要三大產品線為鍵盤、影像產品及電源供應器,佔公司營收比重估為32%、32%及36%,細項產品中的桌上型電腦鍵盤、網路攝影機及筆記型電腦鏡頭模組(NB Cam)均為全球第一,客戶涵蓋全球PC品牌大廠,其中微軟及HP為兩大客戶,各佔全公司營收約2成。

n    受惠業外處分及本業回溫,第2季營收獲利同步回升:

第1季雖因經濟規模下降,以及工資調整及原料成本偏高,毛利率低於預期下滑至12.1%,不過受惠於業外處分利益挹注,稅後EPS仍達 1.59元。第2季在英特爾改良晶片推出的訂單遞延效應,以及新機單價獲得調漲挹助,遊戲機的電源供應器也受惠於客戶新機持續暢旺,預估群光第2季合併營收將成長至152億元(+15%QoQ,+1%YOY),毛利率也因反應新機的調漲報價以及經濟規模提升,估可回升至13.2%,加計持續處分的業外利益,稅後淨利預估成長至15.2億元(+56%QoQ,+91%YOY),稅後EPS估2.48元。

n    維持2011年獲利預估:

我們大致維持群光2011年獲利預估,第3季也估可有2成季成長表現,PC及影像相關產品的成長約為一成,微軟新遊戲機Kinnect的電源供應器為最具成長動力的產品,預計可貢獻群光年營收5%,群光2011年合併營收預估643億元(+6%YoY),毛利率則下滑至13.4%的預估,在公司業外轉投資利益持續處分下,稅後淨利預估40.7億元(+11% YoY),稅後EPS預估6.61元。

n    高現金殖利率提升防禦率,維持長線建議:

在股價評價上,群光在PC產業過於成熟及市佔率已高下,本業獲利出現成長停滯的狀態,幸而業外轉投資包括TPK及新鉅科等業外投資得宜,計劃陸續處分將使未來的獲利能力維持不墜,現金股息也能維持在高水準(今年發放4元約等7%殖利率),在除權息的題材具吸引力下,究總處仍維持長線買進投資建議,本益比也維持10倍目標,買進目標價仍為66元(PER = 10X 2011EPS)。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