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豪(6127):太陽能營收大幅衰退,調降目標價

 


n    太陽能營收大減2Q11營收不如預期:

九豪太陽能轉接器及接線盒6月營收由5月的2,200萬元快速減少到只剩870萬元,2Q11太陽能轉接元件佔其營收已由2010年的約30.6%降至僅剩16.8%,3Q11佔比恐將再降至12%。

太陽能轉接元件營收衰退主因為義大利太陽能補助減少,使九豪義大利代理商客戶新裝置量大幅減少所致。受太陽能轉接元件營收大幅衰退影響九豪2Q11營收2.99億元(+0%QoQ,-2%YoY)僅與1Q11持平。

九豪的晶片電阻基板訂單出貨比雖亦已由4Q10的1.3降至1附近,但訂單仍持續大於產能,能見度也仍維持一季以上,公司預估3Q11仍無產能可回補庫存,4Q11以後才較有可能逐步回補。

九豪2Q11毛利率受到營收持平影響,毛利率回升幅度不如預期,預估僅會較1Q11微幅回升。

n    3Q11營收QoQ僅能小幅回升:

九豪2Q11靠氧化鋁基板漲價所增加的營收去填補太陽能營收的大幅衰退,才使季營收QoQ得以持平不墜,展望3Q11恐仍將續演此一情況,由於太陽能轉接元件7月營收仍僅約800萬元,8~9月亦僅會回升至1,500萬元附近,使3Q11太陽能轉接元件佔其營收比重恐由2Q11的17%再降至12%,因此3Q11晶片電阻基板雖可受惠下游旺季效應、九豪01005晶片電阻用基板開始出貨、昆山廠規格化良率持續提升等因素帶動營收QoQ持續成長一成,然而受到太陽能連接元件營收衰退影響,3Q11營收QoQ預估僅會回升5~10%,3Q11毛利率受到基板價格未再上漲影響,預估亦僅會較2Q11小幅回升1%,研調處預估九豪3Q11稅後EPS為0.47元。

n    2012年平鎮二廠、立誠光電挹注營收成長:

九豪2011年跟一詮精密合資設立立誠光電,初期資本額2億元,九豪持股40%,立誠將結合九豪的陶瓷專長及一詮的通路專長生產薄膜陶瓷加工基板,立誠南坎廠2011年即可完工,初期月產能10萬片,包括黃光、雷射加工等設備已陸續完成採購,將可挹注九豪2012年以後的轉投資獲利成長,另外硬體已完成2/3的九豪平鎮2廠預估設備1Q12可開始設備裝置,平鎮2廠將主要生產車用電子、LED用厚膜加工基板,以及部份太陽能連接元件,九豪太陽能連接元件1Q11已取得美國UL安規認證,並已開始積極開發美洲市場,希望能逐步填補歐洲需求衰退所導致的營收衰退。

n    受太陽能營收大幅衰退影響調降目標價:

九豪由於太陽能連接器主要銷售地區在中南歐,是這次歐債風暴的主要災區,當地政府對太陽能設置補助的大幅縮減使九豪營收明顯受到影響,惟公司仍看好太陽能的長期發展,並預期太陽能連接元件營收衰退應是短期現象。

由於太陽能營收衰退及電子業下游需求成長預估轉趨保守,研究總處將九豪2011年稅後淨利預估由1.42億元下修至1.23億元,稅後EPS依年底股本8.54億元計算為1.44元,目前2011年本益比為13.2倍,由於公司有多項轉投資2012年將可望逐步發酵,惟將目標價由28元降至23元(PER=16X2011股本註銷後EPS)。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