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連(6279):4Q11進入傳統旺季,2012年重拾成長動能

n    1Q~3Q11中國自主品牌銷售不佳以及銅價大漲影響獲利表現,3Q11稅後EPS 0.85元:

胡連為台灣第一大車用連接器製造商,主要產品包括汽車和機車連接器的端子、塑膠件、以及模具,2010年汽車與機車所佔比重分別約為70%30%。從地區別來看,2010年台灣市場佔營收15%,中國佔55%,東南亞和伊朗合計共約30%1Q~3Q11台灣汽車掛牌量成長+20.5%YoY,然而中國客戶卻深受自主品牌汽車銷量不佳影響,使台灣市場佔營收比重上升到近20%,中國佔營收比重則下滑到40~45%,由於對中國客戶出貨的產品幾乎全為汽車,汽車佔營收比重也下滑到50~55%。除了產品組合中毛利率較高的汽車產品比重下降外,銅價大幅上漲也嚴重侵蝕公司毛利率,導致毛利率由2009~2010年接近40%的水準大幅滑落,並造成1Q~3Q11胡連獲利YoY皆呈現衰退。第三季由於中國車廠夏天大多會休高溫假,本是營運淡季,加上3Q11自主品牌車廠因銷量不佳調整庫存,部分預定推出的新車款也延期推出,致使胡連營收僅5.12億元(QoQ-18.2%),毛利率30.8%,稅後淨利0.74億元,EPS 0.85元。 

n    傳統旺季加上銅價下跌,預估4Q11稅後EPS 1.22元:

通常兩岸車市的銷售旺季落在11月到隔年1月,胡連10/2011起已感受到大陸客戶大幅回補庫存,母公司營收達1.79億元(+17.1%MoM),研調處估計合併營收接近2.2億元。由於中國車廠客戶1Q~3Q11的營運表現落後進度,計畫4Q11趁旺季大幅提高產能利用率以達成年度目標,胡連目前訂單滿載並以3班制加班趕貨,4Q11營收可望逐月攀升,研調處預估合併營收將達到6.79億元(+32.6%QoQ),創下歷史新高,受惠於汽車佔營收比重回復到接近70%,加上高價銅庫存逐漸去化,毛利率預估將上升到34.4%,稅後淨利1.06億元(+43.5%QoQ),稅後EPS 1.22元。

n    中國可望新增大型客戶,加上越南廠營運規模擴大及對伊朗出貨增加,2012年將重拾成長動能:

胡連目前在中國貢獻營收最大的車廠為長安汽車,其次是比亞迪,其它主要的車廠還有鄭州日產和東南汽車等等。胡連近期可望打入中國前3大車廠之一的供應鍊,考量到開發產品和認證所需的時間,若進度順利將於4Q11開始貢獻營收,而配合中國訂單的增長,南京廠的擴產也計劃在2H12完成,屆時南京廠塑膠機台數量將由目前的75台增加到100台。除了中國擴產和新增大型客戶外,越南廠在2012年也會擴充營業規模,單月營收貢獻可望由近期的約1,200萬元增加到1,400萬元,加上伊朗若能解決換匯問題,月營收貢獻可望由2010年約2,000萬元增加到超過3,000萬元,都將為2012年營運提供強勁成長動能。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濱川(1569):新機殼產品帶動12年強勁成長,調升獲利預估及目標價 

n    NB鋁機殼比重快速提升:

濱川為全球最大NB鍵盤底座支架製造商,市佔率高達4成,國內三大鍵盤廠商中,精元為最主要的客戶,2010產品結構估:NB鍵盤支架62%、塑膠件(剪刀腳及鍵盤)14%、外觀件(6成為蘋果DT鍵盤上蓋)11%及其他(印表機及光碟機內構建)13%,毛利率由高而低依次為外觀件、NB鍵盤支架、塑膠件、及其他(印表機及光碟機內構建);2011年由於NB機殼建快速成長,預計比重將上升至44%,鍵盤支架將降至36% 

n    3季獲利優於預期,調升2011獲利預估:

3季為傳統旺季,包括鍵盤支架等舊產品也明顯成長,第3季合併營收如預估向上至10.6億元(+26QoQ+92YoY),毛利率隨經濟規模走高至20.8%,費用率5.5%表現優於預期,加上所得稅受益於上半年虧損彌補,稅後淨利1.46億元(+164QoQ),優於原估的1.18億元,稅後EPS 2.01元;第4季受到淡季及歐美景氣走低疑慮影響,NB鍵盤支架構件估季衰退15%NB機殼產品則因仍處成長期,將可撐住1112月營收維持在3億元的水準,季合併營收預估走低至9.2億元(-13QoQ+86YoY),毛利率估也隨經濟規模下滑至19.8%,稅後淨利預估1.2億元(-38QoQ),稅後EPS1.25元;預估濱川2011年鍵盤支架衰退8%,主要的成長皆來自於NB鋁機殼,自第2季全面出貨後,預估對11年營收貢獻達4成,合計2011年合併營收預估為32.6億元(+41YoY),毛利率全年估在17%,在費用率表現優於預期下,稅後獲利預估2.4億元(+115YoY),稅後EPS 3.16元調高至3.42元。

n    122月起隨新機殼產品逐季走揚,調升2012年獲利預估:

經過2011年的量產表現,濱川金屬機殼產品已獲得大廠肯定,並在2012年擴大下單,Ultrabook也接獲多款將在第2季推出的機種,更大的動能將來自於大客戶明年2月推出的新機種,將採用不同於現有的表面處理金屬機殼技術,預估該產品就將為濱川金屬機殼產線帶來5成的成長,整體2012年金屬機殼仍將倍數成長,合併營收預估由45.4億元調升至47.1+44YoY),毛利率預估20.9%,稅後獲利預估5.5億元(+121YoY),稅後EPS 預估由7.0元調升至7.6元。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穎台(3573):直下式LED TVLED平板燈促擴散板需求再現

n    台灣第一大擴散板廠商:

穎台主要的核心技術在微結構擴散板的Microlens光學設計上(如圖一所示),可提昇背光模組光源的利用率,較傳統平板擴散板具更好的光源方向控制能力與聚光效果,且微結構擴散板可以節省光學膜與減少CCFL燈管的支數或LED顆數,在面板廠降低成本的競爭壓力下,其單價相對便宜,因此廣受國內面板廠的採用。 

 

 傳統擴散板

微結構擴散板

外觀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B產業:10月如期維持高檔,11月份預期衰退1 

n    10月旺季鋪貨持續,如預期維持高檔: 

NB代工廠89月進入傳統旺季,逐月走高後,10月份品牌廠持續歐美耶誕節旺季鋪貨,目前的硬碟仍有庫存支應,缺貨尚未開始衝擊出貨,而超薄NB仍僅處於小量出貨階段,因此10月整體NB出貨量持續維持在9月高檔,4ODM廠月出貨成長1%,符合我們先前的預期。

n    廣達(2382)成長6%,符合預期:

廣達10月出貨受惠於客戶自對手轉單效應,單月出貨成長至530萬台(+6MoM+18YoY),符合我們原先成長5%的看法,受到單價較高產品組合因素,10月合併營收走高至1072億元(+21MoM+19YoY),10月後旺季巔峰已過,預計11月出貨將較10月衰退1成,第4季預估也將持平於第3季,2011年的稅後EPS預估為5.86元,2012年的稅後EPS預估為6.95元。

n    仁寶(2324)客戶維持前月水準,出貨估持平:

仁寶大客戶的庫存調節動作告一個段落,新超薄機種也持續小量出貨,10NB出貨量估持平於340萬台(+0MoM-21YoY),應符合我們先前的預期, 10月單月營收估540億元(-1MoM-30YoY),11月預計出貨量將較10月衰退5%,第4季將持平於前季,2011年的稅後EPS預估為2.8元,2012年的稅後EPS預估為3.4元。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鳳凰(5706):3Q獲利優於預期,兩岸開放腳步持續邁進

n    3Q稅後獲利1億元,優於預期:

鳳凰3Q營收10.4億元(+48%YoY),稅後獲利1億元(+35%YoY),稅後EPS1.62元,優於市場預期,主要是因為轉投資雍利旅行社貢獻優於預期以及業外處分投資收益入帳所致。4Q為營運淡季,預估營收為6.6億元,稅後獲利為0.46億元,稅後EPS0.76元。 

n    訪歐民眾增加推升3Q營收創新高:

2011年前9月出國旅遊的民眾約737.6萬人較去年同期726萬人增長2%,主要是受到訪日遊客減少21%,歐洲因免簽的關係,2011年前9月訪歐民眾較去年同期增長31%,目前歐洲線佔鳳凰營收比重拉高至43.8%4Q相對淡,但今年農曆春節落在寒假始點,有利於民眾出遊,歐洲線營收可望持續增長。泰國方面,累計前9台灣民眾前往泰國人數約33.6萬人(+35%YoY),泰國目前仍為紅色警戒區,預期洪水退去仍需4個星期,泰國線佔鳳凰營收比重約5%,假設1個月無法出團影響營收約0.4%,影響獲利約0.5%,比例並不高。 

表一:出國人數與目的地 

 image004.gif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