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湖(2059):新產品出貨出現進展

n    全球伺服器導軌市佔率達兩成:

川湖以生產導軌及絞鏈產品為主,產品主要應用在伺服器(佔營收比重約80%)家用及辦公櫥櫃上(佔營收比重約15%)、以及高階廚具導軌(佔營收比重約5%),其中在伺服器導軌的市場佔有率逐年攀升至25%,為僅次於美國Accuride的第2大廠,客戶包括了IBM、HP、DELL及Sun Micro等伺服器前4大品牌。

n    第3季受惠於匯兌及原物料,獲利優於預期:

今年第3季客戶的伺服器新機自9月出貨,單季伺服器產品出貨成長5%,廚具導軌也持續穩定向上,合併營收上升至6.4億元(+4%QoQ,+3%YoY),毛利率在原物料及匯兌的幫助下達52%,優於我們持平於48.3%的預估,營業利益較前季成長27%,加上業外匯兌利益大幅回沖的幫助下,稅後獲利2.79億元(+309%QoQ,+126%YoY),稅後EPS 3.9元,優於我們預估的2.2元。

n    廚具客戶出貨量增,第4季預估成長15%:

今年前3季的廚具出貨穩定,每月的出貨金額約在2000~3000萬元,經過長期的經銷拓展努力,11月份起將有較大的客戶訂單出現,11及12月的單月銷售額可成長至5000萬元,預估可帶動第4季整體合併營收上升至7.47億元(+16%QoQ,+16%YoY),毛利率估與前季持平在50.3%,少了前季的業外匯兌收益後,稅後獲利估2.37億元(-34%QoQ,+83%YoY),稅後EPS估2.57元。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7年前我在思考自己開公司賺錢紅利分享的想法及規劃!

除王品集團外越來越多公司企業也有類似的做法!

也可以確認我以前的想法及做法是對的且可以被執行!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觀光產業:陸客趕進度,餐飲尾牙旺季到

n   1-10月來台旅客為481萬人+7YoY2011年累計前10月來台旅客人數為481.2萬人+7YoY,其中日本旅客102.3萬人+17YoY,港澳旅客為65.5萬人+1YoY,陸客為138.2萬人+3YoY;來台旅客以觀光為目的者279.3萬人+8YoY,其中日本觀光客持續受惠於日幣相對強勢為70.9萬人+27YoY,而陸客在每日團費最低不得低於60美元慣例遭打破後,10月來台觀光人數再度回升至10萬關卡,由其目前陸客來台每日預報人數持續攀升至5-6千人的水準,預期2011年陸客來台人數約為170萬人+4.2YoY

表一:來台旅客國別比重 

image007.gif  

資料來源:觀光局,永豐投顧研調處整理,Nov. 2011

表二:陸客來台重要景點人數預報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嘉彰(4942):2012年平板、TVNB機殼帶動成長

nNB鋁機殼比重快速提升:

嘉彰為金屬機構沖壓元件專業廠,內容包括模具開發設計、金屬沖壓至後段表面處理等全製程服務。主要產品應用於光電、資訊及通訊等內外金屬外飾以及內構件,主要客戶涵蓋全球前5大台、日與韓系面板、背光模組及資訊系統大廠,2011產品結構比重依應用別估為:TV 45%、Monitor 21%、NB相關15%、平板電腦7%以及其他(GPSGameLed照明、鍵盤支架)13%。

n    3季受惠匯率及原物料價格,毛利率回升:

嘉彰第2TV產線隨產業走弱,不過受惠平板電腦產品出貨增加、以及筆記型電腦帶動下,營收季成長仍有5%,不過毛利率因匯率及原物料上揚,而由19.6%下滑至17.6%;第3季除原有的台系面板廠之外,嘉彰提升及新增韓中及日本面板廠的出貨量,加上新開發的NB金屬機殼產線開始對台、美客戶出貨,貢獻3%的營收之下,第3季合併營收達22.5億元(+6QoQ+1YoY),毛利率受惠匯率及原物料價格而回升至19.4%,但因少了第2季的稅賦回沖,稅後淨利2億元(-2QoQ+1YoY),稅後EPS 1.31元;

n    4季出貨旺季漸淡,營收預估下滑7%:

4季受到淡季及歐美景氣走低疑慮影響,各大產品線估下滑幅度在510%,平板電腦則因為客戶處新舊產品交接期,下滑幅度較大,季合併營收預估走低至21.1億元(-7QoQ+2YoY),毛利率估持平在19.5%,稅後淨利預估1.9億元(-3QoQ+69YoY),稅後EPS1.27元;預估嘉彰2011年雖然TV上半年隨產業疲弱而衰退,不過由於取得平板電腦內構件大單,以及新產品NB鋁機殼自第3季出貨,各貢獻年營收7%及3%,因此合計2011年合併營收預估可持平於84.4億元(+0YoY),毛利率全年估在19%,稅後獲利預估7.7億元(-4YoY),稅後EPS 5.05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晶睿(3454):4Q11營運優於預期

n    3Q11獲利創歷史新高,稅後EPS 2.55元:

晶睿為台灣唯一的上市櫃純IP Cam廠商,2010年每月平均出貨量約為2萬支,1Q11增加到約2.6萬台,2Q11在大型標案貢獻下突破4萬台,3Q11出貨量則維持與2Q11相當,營收7.65億元(+0.8% QoQ),毛利率受惠於高階機種佔營收比重增加以及台幣由升轉貶,上升到39.6%,營業利益1.55億元。在業外部份,負責IP Cam晶片開發的子公司睿緻虧損金額由2Q112,837萬元下降到1,882萬元,加上美國子公司獲利達1,709萬元,以及匯兌利益2,000萬元,整體業外淨損益達0.29億元,整體稅後淨利1.67億元(+43.7% QoQ),創下歷史新高,稅後EPS 2.55元。 

n    4Q11表現優於預期,上調稅後EPS預估值至1.85元:

晶睿10/2011營收2.37億元(-4.8% MoM),表現優於預期,4Q11整體營收也將優於原先預估,主要原因為:(1)原本預期部份專案將受到債信風暴影響而延後甚至取消,但後來公司順利取得這些專案,並照正常進度出貨。(2)單價為一般IP Cam產品5倍以上的快速球機種在1~3Q11只佔營收近5%,在10/2011卻大量集中出貨,佔營收比重上升到20~25%11~12/2011雖出貨量滑落,但預期仍會貢獻5%以上的營收比重。研調處預估4Q11營收6.94億元(-9.2% QoQ),毛利率40.8%,稅後淨利1.22億元(-26.9% QoQ),稅後EPS1.85元。

n    2012IP Cam產業競爭壓力加大,公司持續加強產品差異化以支撐毛利率:

受惠於安控市場對影像品質要求提升、高頻寬網路的普及、雲端技術的成熟、以及各種影像應用的發展,近年來全球IP Cam的滲透率快速提升,根據IMS的預估,2009~2014年全球網路監控市場的年複合成長率將高達27.2%,然研調處認為2012年在韓國和大陸業者積極搶佔海外市場下,其它廠商面臨的競爭壓力將明顯加大。過去全球的IP Cam市場由AXISSONYPanasonic等歐、日大廠主導,金融海嘯後台灣廠商逐步從歐、日廠商奪得市佔率,然韓國和大陸的競爭者也正在快速崛起:韓國三星挾集團資源快速追趕日商腳步,標榜以貼近台廠的報價可買到接近日廠品質的產品;而大陸海康和大華等業者憑藉廣大的本土市場茁壯,並開始以低廉報價和政府力量搶攻新興市場。對應產業競爭加劇的情勢,晶睿將產品組合持續往高階區塊升級,例如2012年將推出1,000萬像素產品、並增加快速球機種數量等等,同時也會加強產品差異化,以求支撐住毛利率。研調處認為除了在品牌和通路的既有基礎,以及熟析標案市場的運作外,晶睿的獨到優勢在於擁有自己的IC設計公司,可充分支援自家IP Cam產品的差異化和客製化。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